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牡丹亭》晋京 白先勇还原四百年前情爱故事 (2004-09-23 09:00:02)(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01 新华网
《牡丹亭》晋京白先勇还原四百年前情爱故事(2004-09-2309:00:02)(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白先勇策划的青春版《牡丹亭》即将于10月21日至23日连续三天在世纪剧院上演,这部上承《西厢记》,下启《红楼梦》的作品将成为本届国际音乐节上一出值得期待的演出。连续三天9个小时演出连台大戏《牡丹亭》,在北京舞台从未有过,这出全本的《牡丹亭》已经在台湾、香港和苏州上演过,最贵的2000元票全部售光。

  四百年前的爱情更直接

  “第一次看《牡丹亭》只有10岁,是在上海美琪大剧院,梅兰芳演的,也许当时并没全懂,但演出的情景却深深地刻在脑海里。”白先勇说:“《牡丹亭》是最美丽的中国神话,它可以跨越时间,穿梭空间。英国有《罗密欧与朱丽叶》,但汤显祖却认为死而不可复生者,非情之至。杜丽娘可以为爱死去活来,这样的悲喜剧也要让我们今天的观众看看,青春版也是一样的大胆、开放和执著!今天的观众都会惊讶四百年前的爱情就可以这样表现,甚至比今天还要直接,这点是最打动我的!”

  偶像演员更吸引年轻人

  白先勇担当策划人的这出《牡丹亭》和其他昆曲的不同之处还在于该剧旨在“年轻、有文化”的观众传承。白先勇说:“一个剧种的存在,一方面需要演员的传承,另一方面还需要观众的传承。所以我们要用青年演员来吸引年轻的观众,演员的平均年龄才25岁,他们非常漂亮,而且从小的练习,我又专门到苏州挑选演员,发掘了沈丰英、俞玖林,并让他们拜师进行了长达一年的训练。”

  200套手绣戏服更协调

  具体到《牡丹亭》的案头工作,白先勇说:“我的原则是只删不改,全本的55折保留了27折。这次演出的青春版本,我们选了200多套苏绣和手绣的戏服。在现在西式舞台上,虽然有灯光效果,但不会显得突兀,和古老的昆曲要协调互不干扰,我们选择现代的表演方式,但又不泛用现代手段。”演出反响非常好。(北京晨报 记者和璐璐)(来源: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