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家卫力作《2046》专题 >正文

《2046》戛纳版是最好的状态 内地版最好的结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2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等了5年,《2046》终于提前揭开面纱。有幸先睹为快的记者惊喜之余,又奇怪为何内地版和戛纳电影节上放映版有很大差别?甚至有媒体猜测是为了让内地观众看懂故意为之。昨天,王家卫导演在四川开口澄清:内地版绝对不是向市场妥协,参赛戛纳电影节时影片还没有拍完。

  记者采访了几位在戛纳电影节看过《2046》的观众时,得知内地版的《2046》做了 很大修改,最明显的感觉就是,时空条理十分清楚,增加了很多旁白,让整个故事更容易明白。而本报在先前也曾独家报道过王家卫补拍《2046》的消息。

  昨天,王家卫导演被记者追问修改原因时,他十分自信地强调:“我绝对不会向市场妥协,影片也并没有做什么大的调整。”当记者列举了影片中的种种变化时,他解释说:“当初去戛纳电影节参赛时,时间很紧张,张曼玉王菲的戏份都没有最后拍完。大家看到的这个内地版本,是我们完全拍完后,做了最终的调整。”

  说到底,哪个版本是王家卫导演本人最喜欢。他十分巧妙地回答:“两个都喜欢。在法国展映的版本,是在影片没有完成基础上,我看到最好的状态,现在观众看到的影片版本,是我们完成后最好的结局。”

  在《2046》中,可以看到《花样年华》《重庆森林》《阿飞正传》……的影子,也是王家卫导演对自己以前影片的总结。但是因为台词直白、甚至不乏幽默,让很多影迷直呼:不像王家卫风格了!王家卫导演却表示:“我没有固定的风格,拍影片又很大的随意性,想到什么就做什么,喜欢这种音乐,就大段大段地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2046》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