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沈阳舞剧《天祭》江南大放异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33 沈阳今报

  记者岳阳电自浙江嘉兴

  今报讯昨晚,沈阳歌舞团大型历史舞剧《天祭》犹如一颗“重磅炸弹”在江南水乡嘉兴的上空炸响,能容纳1400名观众的嘉兴大剧院座无虚席。沈阳歌舞团团长王平在演出结束后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今天的演出很成功,能不能夺得艺术节大奖就看评委的评判了。”

  故事情节震撼人心

  今年5月,《天祭》荣获2004年文华新剧目奖,拿到了第七届中国艺术节的入场券。《天祭》讲述了一个震撼人心的故事:康熙年间,清征西大将军鄂海平定准噶尔,擒获了蒙王阿密丹。康熙女儿天齐儿仰慕鄂海,但康熙从国家安定民族团结的大义出发,释放了阿密丹,并以天齐儿相许。这部舞剧运用富有满族和蒙古族民族特色的舞蹈语言和音乐曲调,反映了康熙年间,天齐格格肩负国家使命,以博大的爱心,促使一场满蒙之间的民族纷争走向了民族融合的历史故事。

  豪华阵容打造《天祭》

  多次荣获文华大奖的著名舞蹈家、曾任《月牙五更》艺术总监的知名导演门文元担任《天祭》的导演,中国歌剧舞剧院著名作曲家、参与过经典舞剧《红色娘子军》创作的国家一级作曲家刘廷禹为《天祭》作曲。中央歌剧舞剧院一级舞美设计、多次获得文华大奖的鞠毅担任《天祭》的舞美设计。在天齐格格将利剑刺入自己胸膛的场面定格后,舞台上出现了一道天河,在蒙古族人的眼中,天河象征着生生不息。在演出现场,当这一幕出现时,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都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江南观众争先观看

  江南重镇嘉兴可以称得上是“文艺之乡”,去年,第12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就在这里举办。在这次的演出地嘉兴大剧院记者了解到,《天祭》480元的贵宾票在演出前一周就被订购一空,而观看演出的除了80%的嘉兴当地市民外,还有来自上海、杭州、苏州、温州、宁波等地的观众。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