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秋再迎民博会艺术精品大荟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55 每日新报

  邢一伟尚志明

  新报讯【记者邢一伟通讯员尚志明】在天津纪念建城600年之际,第三届中国国际民博会暨第二届中华(天津)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民博会)将于2004年 9月 30日—10月6日在天津体育展览中心举办,这是继2001年首届中华(天津)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之后的又一个大型国际化民间文化艺术盛会,届时天津体展中心的500余个展位上将会聚3000余 种、10万余件民间艺术精品。本届民博会旨在荟萃世界文化、展现中国特色、塑造天津品牌,抢救民间文化遗产,提高、扩大天津国际港口大都市的地位和影响,提升天津的文化品位,使中国民间艺术进一步得到繁荣和发展。

  本届民博会以“两评”(即“国际民间艺术大师”和“优秀民间艺术家”的评选;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的评选)为龙头,以“中国民间艺术精品展”为重点,以多项民间艺术展览为主要内容,以民间艺术绝活展示、表演为靓色,以民间工艺品商贸洽谈为依托,形成一个集民间艺术展示、表演、学术和商贸活动为一体的国际化民间艺术盛会。

  据悉,作为本届民博会的重头戏,“中国民间艺术精品展”共收到应征参展的民间艺术品3000余件,达百余个品种,地域覆盖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基本反映了中国当代民间艺术的最高水平,特别是天津民间艺术的“老三绝”、“新三绝”都有新作入展。经民博会组委会专家委员会的初评和复评,该展览共评出449件入围作品,涉猎98个艺术品种,天津有 168件艺术作品入选,将从这些作品中评选出中国民间艺术的最高奖———“山花奖”得主100名,其中金奖10名、银奖 20名、铜奖 30名、优秀奖 40名,并从“山花奖”得主中评选出国际民间艺术大师15名、优秀民间艺术家 25名。

  另悉,本届民博会还设有6个风格迥异的展项,还将编辑、印制三部作品集,同时民博会开幕期间,联合国教科文国际民间艺术组织执委会议将在天津召开。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