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民博会各地区展绝活 全国民间艺术看点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08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丽通讯员尚志明)在即将开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民博会暨第二届中华(天津)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上,很多省市的民间文艺协会都将组团来津,各地的书画名家和民间绝技表演者将参加全国民间艺术联展。

  江西代表团将展示陶瓷、剪纸、竹丝笔、傩艺术等多项民间工艺。其中,竹丝笔产生于晋代,已失传上千年,民间艺人查阅大量史料,经过100多道工序才研制出竹丝笔。

  吉林市民间文艺协会拥有松花江浪木、根雕、长白山树皮雕、民间剪纸、布贴画、农民画、刀画、瓷刻、葫芦画、纸贴画等艺术门类的代表人物,其中陈国章、马淑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民间艺术家,由守义等15人被省、市命名为民间工艺美术家。

  辽宁代表团带来了有“东方美玉”之称的岫岩玉雕,有人物、动物、花鸟等七大系列100多个品种。巨型浮雕《孔庙——孔子生平》是当今世界最大的玉雕作品,被评为世界吉尼斯之最。

  青海代表团带来的刺绣,分为实用类、观赏装饰类和礼仪类三种。该省特有的民间工艺“唐卡”,是用彩缎装饰而成的卷轴画。

  浙江代表团为本届民博会带来“三雕一塑”——东阳木雕、青田石雕、黄杨木雕、瓯塑;以及龙泉青瓷和越窑青瓷,桐乡蓝印花布和苍南夹缬工艺,象山竹根雕和黄岩翻簧,乐清细纹刻纸和浦江剪纸等。

  另外,福建代表团的寿山石雕、脱胎漆器、泉州木偶头、石雕、莆田木雕,河南代表团的宝刀衡、泥泥狗以及江苏代表团的铁树籽微雕等,都将在民博会上与观众见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