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放弃喜剧化表演方式 《新警察故事》成龙归来 (2004-09-23 10:08:17)(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09 新华网
放弃喜剧化表演方式《新警察故事》成龙归来(2004-09-2310:08:17)(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警察故事》与其说是成龙《环球旅游80天》失利之后的翻身之作,还不如说是成龙重返华语电影的回归之作。成龙、周润发、吴宇森、李连杰好莱坞成功的重要牺牲品就是香港电影的大溃败,所以,成龙的回归对香港电影绝对是一个利好的刺激。

  《新警察故事》讲述的是成龙在与几位富家子弟组成的特殊团伙交手中,9位手下全部牺牲,而成龙饰演的陈国荣自此以酗酒度日,直到遇见由谢霆锋饰演的不可思议的年轻拍档。最终,自然是经过一番激战战胜对手。

  与旧有的警匪片不同,此次的反派不是黑道中贩毒贩枪的货色,而是一批沉缅于极限运动和网络游戏的富家子弟。他们最大的乐趣就是袭击警察。在《新警察故事》中,引入了极限运动的刺激和网络游戏的暴力,使影片有了与一般港片不同的现代感,这显然受到了吕克·贝松监制的一系列极限动作片的影响。

  另一变化是成龙放弃了旧有的喜剧化表演方式,成龙的表演也更加向中年靠拢。在《新警察故事》中,成龙大部分时间都处于失败者的角色,甚至被吴彦祖折磨得跪地求饶,这是以往成龙电影中所少有的。

  作为一部动作片,刺激性的场面是衡量影片成败的重要指标。在《新警察故事》中,既有传统成龙动作片中的一些套路,比如,控制满街乱撞的高层巴士,从高处坠落以及精彩的片尾花絮等。一些新颖的动作场面也很出色,比如,从数十层高楼骑单车飞驰而下,充满电脑游戏感的枪战以及在香港会展中心大屋顶上的高潮戏。

  在这部成龙领衔的大片中,汇集了大量明星,成龙的表演是值得特别关注的。吴彦祖则显示出年轻演员的优秀气质。如果,吴彦祖一直演反派角色,他至少能达到吴镇宇的水平,而相比之下,谢霆锋的表演就要差很多。在《新警察故事》中,有不少歌手出任小角色,比如,王杰、蔡卓妍、刘以达、伍佰、Boyz等,其中,蔡卓妍的感觉要更惹人喜欢。

  《新警察故事》与《2046》同期上映,表面上是一种竞争,其实是一种互补。王家卫给人的感觉太过迷惑和费解,而成龙的影片则正好是一种消解和放松。至少,《新警察故事》更符合节日档期的观众需求。(北京晚报 戴方)(来源:北京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