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静蕾只想感动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2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西班牙时间20日晚,徐静蕾执导的影片《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同时在圣塞巴斯蒂安两家影院举行了媒体放映会,参加第52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的800名记者及来宾成为该片的第一批观众。放映结束后,圣塞巴斯蒂安第一戏院自发响起长时间热烈掌声。

  该片改编自奥地利作家茨威格的名著,该小说曾在60年前被好莱坞搬上银幕,片名为 《巫山云》,是西方观众喜爱的影片之一。所以看《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西方观众并不陌生。

  《纽约时报》等数百家媒体在短短半天时间内,对徐静蕾进行了“地毯式”的轮番专访,关于中国电影的话题,因为这部精致的新片,再次成为热点。

  问:改编茨威格的名著,你有障碍吗?

  徐:情感的主题是没有国界的,爱情也是人类永恒的话题,所以这次改编没有任何障碍。唯一不同的是,原著叙述很热情,而我的电影有一种很克制的东西在里面,电影的情感方式与原著不同。

  问:为什么会选择北京以及1949年以前作为背景?

  徐:这可能是个人因素。我对北京感情深,北京有一种大气的东西在里面。我也曾经想选择当代的北京作为背景,但写到第二部分就很难进行下去,因为女主角未婚生育私生子、交际花的身份会引发很多敏感的社会问题,我不想因为这些敏感问题而背离原著,我想说一个纯粹的爱情故事,去关注情感本身,而不是社会问题。

  问:作为女导演,相比男导演而言,你在中国工作有压力吗?

  徐:中国现在是男女平等,而不是以前的男尊女卑,女性做事情反而比男性更容易些。我觉得没有压力。

  问:《来信》是否对现代女性观众有一定的启发?

  徐:我的电影不想去启发别人、教育别人,只是用激情去表达,使观众感动。美国拍的《巫山云》同样改编自这部原著,但带有很强的道德批判色彩,这是时代的局限。当代女性在爱情里只关注自己的感受,我的《来信》就是一个很纯粹的当代人能理解的爱情故事。

  金陵晚报记者 刘伟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