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相思风雨中》里小鬼当家,“小小太平”剧组哭鼻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2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大连专电】虽然正角陈晓东今天才亮相剧组,可这丝毫没有影响正在大连拍摄的青春警匪剧《相思风雨中》,在大腕们正式登场之前,整个剧组俨然是一群“小霸王”、“小童星”们的天下。为首的便是有着“小小太平”美称的小公主吴旭。

  7年前,只有4岁半的小吴旭跟随妈妈到一个幼教中心学外语,在楼梯走道上,偶遇到名导李少红。正在电视剧《太平公主》中幼年太平的演员久觅无果而发愁的李少红,一见到 眼前这个小姑娘顿时眼前一亮——可爱的小吴旭,天真活泼,一点不怕生,甚至还有一点点霸气,这正是李少红所需要的。小吴旭就这样成了“小小太平公主”。

  自此后,小吴旭便成了一颗小童星。短短几年时间,她在电视剧《人间四月天》里扮演了刘若英的小幺,在电影《一声叹息》中饰演张国立和徐帆的女儿“梁月月”,并因此获得了埃及电影节最佳新人奖。

  如今只有11岁的小吴旭已是有着20多部影视剧作品的老演员了。在刚刚结束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由吴旭主演的电影《上学路上》又一举获得了导演处女作、最佳编剧和最佳儿童片三项大奖。小吴旭一夜之间成了银川观众追着签名握手的小明星。

  吴旭现在是北京市光明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平时拍戏,总有母亲跟随着她。

  此次在《相思风雨中》里,小吴旭扮演的是李冰冰的小时候,和陈晓东从小青梅竹马。不过,到目前为止,小吴旭还没有见到陈晓东,这让她有点沮丧。不过,只要不拍戏,小吴旭就认真地复习功课,她对记者说:“拍戏耽误了很多时间,但我努力补课,期末考了两个100分,数学98分。我自己觉得很高兴。”

  不过,随后她又悄悄告诉记者,刚到剧组不久她就哭了一次鼻子,因为她觉得化妆师把自己给化丑了。这个“小小太平”还挺爱美。特派记者 贺沂沂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