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围屋里的女人》憋坏肖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0:4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被法国媒体誉为“打开了了解中国寡妇窗口”的19集电视剧《围屋里的女人》正在江苏卫视新闻频道播出。该剧以客家习俗为背景,讲述了19世纪末至抗日战争初期,一群“清洁堂”的围屋里挣扎在情感与生死线上寡妇的故事,她们受封建礼教枷锁束缚所导致的悲惨婚恋史和坎坷命运,无疑也牵动了无数观众的心。

  著名演员肖雄在剧中扮演“清洁堂”堂主阿芸婆,由于剧情悲苦,她曾经感叹,从“ 女强人”变成一个悲剧命运的“寡妇”实在好压抑!虽然自身性格与其所扮演的晦涩的寡妇角色风马牛不相及,同时又让她在拍摄时心里闷得慌,而在停机后直想大喊一场,但肖雄还是接下了这部电视剧。

  肖雄笑说,“拍这样的戏,对身心健康不利,虽然刚一进剧组就生病了,但还是很幸运能演这样一部很有文化品位的戏。”由于剧中采用了绘画等多种中国文化元素,黄健中导演则认为,“外国人会喜欢这部片子”。

  该剧对女性解放主题挖掘得很深,故事也不落俗套。虽然没什么名演员,但很多观众依然能够看出,剧中每个演员入戏都很深,特别是管家铁板嫂、戏子五娘、堂主阿芸等人物,性格鲜明,台词也精彩。实习记者 王峰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