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牡丹亭》推出10元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1:28 京华时报

  作者: 刘子龙来源: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由中国台湾作家白先勇担任艺术总监的昆曲《牡丹亭》,是第七届国际音乐节国内剧目部分的重头戏。昨天,该剧全体演职人员到京并召开发布会。主创人员透露:《牡丹亭》最低票价为10元,是本届音乐节中票价最低的演出之一。

  苏州昆曲团推出的《牡丹亭》,是本届音乐节首次引进的戏曲剧目。汪世瑜任导演,女主角由沈丰英出演。该剧将于10月21至23日上演。白先勇在发布会上说:“《牡丹亭》和西方第一部歌剧《奥菲欧》同为一个时期的作品,这两部戏对东西方戏剧发展起到了深远的影响。不过,我们这次推出的《牡丹亭》有别于传统的戏曲形式,从舞台、道具、布景到音乐部分,都融入了一些现代戏剧的元素。例如道具,我们没有像以前唱大戏那样,一桌两椅来布置舞台,而是加入了很多实景,这样舞台就显得很充实。”据白先勇介绍,该剧长达9小时,将分3天演完。每天的票价最高280元,最低10元。

  谈及《牡丹亭》推出低价票的目的,音乐节主办方宣传经理表示,此举意在制约票价居高不下的北京演出市场。他说:“近年来,北京有关部门多次呼吁规范演出市场,平抑票价,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使北京的文化事业真正进入良性的生产轨道。在此情况下,第七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实施低票价策略,让许多音乐爱好者能够有机会走进剧场,走近世界音乐大师。据我们了解,200元及其以下的票最为观众接受。”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