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于宝钢寻找中俄自然之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1:43 黑龙江日报

  1999年1月21日,“中国黑河青年艺术家摄影·根雕作品展”在俄罗斯布市美术馆开幕。通过于宝钢的摄影作品,俄罗斯人对开放的中国有了更深的了解。一时,于宝钢的摄影作品成为俄罗斯人谈论的热点。

  这次影展对宝钢启发很大,他决心用相机这个特殊的眼睛去记录和感受自然,让俄罗斯朋友真正了解中国和俄罗斯。于宝钢醉心于大自然,用心体会每一个瞬间,用自然之象表 现生命的永恒,心灵的美好和人类的和平。

  每逢节假日,他很少与家人团聚,五大连池风景区、小兴安岭鄂伦春的聚居地、黑龙江畔到处都留下他的身影;在严寒三九的雪原、夜色星空的郊外旷野和一望无边的北极到处都留下他的足迹。他的得意之作《芳厚绿水》、《黑龙江夜色》、《流星划破夜空》、《大地之光》、《秋之梦》不但获得同行的好评也多次拿了国内省内大奖。在与自然独特的交流中,于宝钢不但学会了摄影也升华了思想,净化了心灵。

  他渴望去拍摄俄罗斯的民俗和风光,但他没有钱去放飞梦想,机会终于来了。1999年7月到8月中旬,于宝钢利用黑河市开辟黑河到北冰洋旅游线路考察之机,一路北上,一路拍摄,创作出大量的俄罗斯风光和人文民俗的摄影作品。

  1999年10月2日,在庆祝祖国五十年之即,于宝钢带着他在俄罗斯拍摄的60幅作品来到与黑河仅一江之隔的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进行展出。作品反映了俄罗斯境内北冰洋罕见的美景、俄罗斯古老的建筑和爱斯基摩人古朴原始的生活,俄罗斯人被这位中国摄影家独特的视角所展现的俄罗斯旖旎的自然风光和奇特的北冰洋的人文景观所惊奇。

  为了让更多的俄罗斯人了解于宝钢的作品,2001年秋,由布市地质博物馆承办的中国摄影家于宝钢摄影作品阿穆尔州巡回展在布市、坦波夫卡、诺娃布列依斯卡、结雅等城市巡回展出,40幅风光风情作品一半展示俄罗斯的浩瀚与自然,一半展示中国的风光与民俗。两种文化艺术在于宝钢的镜头里相融相撞,迸发出的奇光异彩,令所展城市的市民奔走相告,也成了当地新闻媒体关注的焦点。

  于宝钢并不满足于让俄罗斯人了解自己的祖国,把中国介绍给俄罗斯人是他的又一个梦想。

  应俄罗斯联邦文化部的邀请,2002年6月至9月在莫斯科成功地举办了《中国之美》于宝钢摄影作品展。于宝钢精选出反映黑河和黑龙江风俗人情和特色风光的艺术作品,震动了俄罗斯。俄罗斯文化部副部长岑科夫给于宝钢的感谢信中说,你们的展览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了两国的文化,促进长期发展并增进加深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多年来,于宝钢在俄罗斯境内共举办过十几次展览,有近20幅摄影作品被阿穆尔州国立大学、莫斯科国际儿童艺术展览中心等地永久地收藏。

  由于于宝钢对俄罗斯文化的特殊贡献和他在俄罗斯的影响和知名度,今年,俄罗斯创作艺术家协会吸收他为会员,这是目前第一位中国摄影家加入该协会。(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