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龙凤斗>后铁三角不再 刘德华不再与郑秀文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1:43 新闻晨报

  继《孤男寡女》、《瘦身男女》后,杜琪峰、刘德华郑秀文这组香港票房“铁三角”再次演绎《龙凤斗》。日前在中国香港举行了首次看片会后,导演杜琪峰对记者表示:这将是他最后一次拍摄刘德华和郑秀文的爱情故事。据悉,看片会上只放映了三分之二的影片,片方寰亚公司代表说,大结局部分因宣传需要处于保密阶段。

  最后一次拍他俩的爱情

  记:为什么会有《龙凤斗》这个故事的构思?

  杜:要再拍Sammi(郑秀文)跟华仔,大家都会觉得比较吃力,因为《孤男寡女》、《瘦身男女》这两个故事之后,要再找一个大家都喜欢的故事,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接下来用什么形式出现,大家会接受呢?我们觉得“贼公贼婆龙凤斗”这种桥段,对他们来说会比较新鲜。

  记:说故事方面,对他们会要求些什么?

  杜:其实按照这部戏,他们只需要把那份相识多年的感觉演出来就可以,不用再重新组织他们的感情生活。我觉得《孤男寡女》、《瘦身男女》一直到这部《龙凤斗》,就是他们两人爱情故事的完结版,对我来说,再拍他们也没意义了。看完这部戏,我希望大家都会记得,因为这可能是我拍他们两个故事的最后一部了。

  耍花枪也是爱的表现

  记:故事本身想表达什么呢?

  杜:有很多人看童话,有很多人觉得爱情永远是美满的,结局一定是佳偶天成,但两个人背后的爱情到极点后的故事,大家都不会去说,我觉得这正是电影里,我们比较少谈的东西。两个人相处日子久了,对对方的需求还会这么大吗?欣赏对方的地方还一样吗?这部戏特别之处就是这对男女成熟的感受,是一个爱情故事,但已不是一个比较天真,或如何追求对方的爱情故事,而是如何持续这段感情。

  记:你如何看男女斗争?

  杜:我的意图是耍花枪,没有谁斗争谁,不过每个人耍花枪程度不同。其实耍花枪也是爱的表现,也是生活的一部分。这部戏说的,不是初恋情人,也不是感情如何发展,而是一对已经认识的人是如何去享受这段感情的。有的人耍花枪,争得可能是吃不吃饭而已,在“贼公贼婆”里表现出来的,是把小小的耍花枪变成大大的耍花枪,而使大家在官能和桥段上觉得有趣。在包装上,这不是一个直述的爱情故事,而是透过这些事件来表达他们的爱情。

  铁三角只是顺应时势

  记:合作那么多次,你如何看Sammi这次的表现?

  杜:我一直觉得Sammi是一个很好的演员,这次相隔一年多再拍她,我觉得她成熟了不少,细致了很多。我觉得她是一个仍在进步的演员,而不是停留在以前的世界……(比如哪一场戏?)不可以说有哪一场戏,其实有很多场,她都会有很细致的地方,比如是她眨眨眼,或者老看着一个人,或者是走路的肢体语言,她都进步了不少。(华仔呢?)华仔他很善长演一些很迁就人的角色,在这部戏里,他依然是演这一类型的,但这次龙凤斗中的刘德华自然了很多,他会为自己的角色去想他应该做些什么。这是他不断进步的可取之处。

  记:所以在他们合作的戏上,你也不用教他们怎么演吗?

  杜:我觉得虽然是三四年的时间,但我认为他们已是老夫老妻的感觉。很多方面不需要其它配合,就已经自然演了出来,而且他们也很相配。演戏的时候,他们相当默契,如果我介入,反而会变成捣乱,演出会变得很造作。

  记:如何定义铁三角?

  杜:这是个市场效应,在香港有很多铁三角﹑铁四角﹑铁两角,在时间的巧合中出现这种商业成绩,人家才这么说,如果不行,又会说别的,我觉得都是顺时势而言。(晨报记者李建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