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佳作品、编剧 金鹰之夜《延安颂》成大赢家 (2004-09-24 09:32:47)(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33 新华网
最佳作品、编剧金鹰之夜《延安颂》成大赢家(2004-09-2409:32:47)(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飞天”刚刚降下帷幕,“金鹰”又撩开神秘面纱———第五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昨晚在湖南长沙揭幕。精品云集盛会,回顾与品评自然成为人们关注电视剧发展的一种表现。

  革命史诗剧《延安颂》是2003年出现的一部不可多得的好作品。凭借居高不下的收视率和观众良好口碑,《延安颂》成为金鹰奖的大赢家,把最佳作品、最佳编剧两大奖项收入囊中,延续了在今年“飞天奖”上创造的辉煌,编剧王朝柱也因此获得最佳编剧奖。

  《大染坊》、《亲情树》、《归途如虹》、《玉观音》、《结婚十年》、《绝对权力》、《新四军》、《天龙八部》、《浪漫的事》9部电视剧均获长篇电视剧优秀奖。当初热播时的极旺人气使得获奖成为众望所归。其中,《天龙八部》作为首部获得金鹰奖提名的武侠剧,更受瞩目,无缘“飞天”之后,此番也算修成正果;另外,过去被认为与主旋律无关的“新领域”也逐步浮出水面,如反映民族资本家爱国气节的《大染坊》,作品触及了以往主旋律电视剧鲜有反映的领域,而这些领域中发生的故事,恰恰是观众所不熟悉,因而也是最感兴趣的。

  长篇电视剧硕果累累,中短篇电视剧也不乏佳作。荣获中篇电视剧最佳作品奖的《没有硝烟的战争》是国内首部以抗击非典为题材的电视报告剧,播出伊始便好评如潮。《傅抱石》、《乡村女教师》等也因作品本身精良、观众买账而成为短篇电视剧中的佼佼者。(北京日报 李红艳)(来源:北京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