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重逢叹惋昔日情,古兰丹姆阿米尔的半生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4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一部叫做《冰山上的来客》的电影让几代人都深深记住了其中美丽纯真的新疆姑娘“古兰丹姆”和英俊勇敢的解放军战士“阿米尔”。

  昨天上午,当“阿米尔”的扮演者阿不力米提与“古兰丹姆”的扮演者阿依仙姆一同出现在电视剧《天山紧急出动》的新闻发布会上,41年后重相聚的两位老人提起昔日“情缘”,毫不掩饰遗憾与惋惜。

  当年的“阿米尔”现在已经是60多岁的白发老人了,但他依然身板挺拔。与“古兰丹姆”一同出现,“阿米尔”说:“我感到很亲切,像回到年轻时候一样,不过我们已经老了。”

  时光冉冉,曾经不敢说的话直到这一刻才敢表达。“阿米尔”承认,当年他其实喜欢上了“古兰丹姆”的扮演者阿依仙姆,“可她还是乌鲁木齐会计学校的二年级学生,才16岁,也不准谈恋爱。我现在很后悔。不过这话我也在南京说了,回新疆可不敢说。”

  “阿米尔”迟来的表白让“古兰丹姆”也陷入了往事:“我曾经在接受采访时开玩笑说,是因为‘阿米尔’已经有了对象,所以我不敢破坏。其实我当时也相中了他。”顿了一下,“古兰丹姆”说:“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吧。”

  拍完《冰山上的来客》,两个人就都回到原来的生活中去。彼此还有书信联系。1966年文革开始,“古兰丹姆”也就在那一年在家人的安排下结了婚,此后的近四十年与影视不再有关系。

  “阿米尔”在拍完电影后回队继续打球。文革开始后被分到铁路局工作。同时,因为《冰山上的来客》中有与“爱情”沾边的情节,于是“阿米尔”成了平时批斗会的主角,还要深刻检讨“在电影中描述解放军谈恋爱是错误”。从那时起,两人的联系中断了。直到文革结束,“阿米尔”回到排球队当教练,后来还陆续拍过《光棍之家》等5部电影。记者薛莲实习生 杨阳

  (编辑 小诠)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