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布克奖不再钟情“黑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1:02 新京报
  英语小说最高奖公布最后提名
布克奖不再钟情“黑马”(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大卫·米切尔(左图)和科姆·托宾(右图)是这一届布克奖最被看好的候选人。

  本报综合报道

  据《东方早报》报道,9月21日,代表当今英语小说最高水平的英国文学最高奖布克奖(BookerPrize)最终提名在英国伦敦颁布,评论认为,六本决选作品都显示了“非凡的”文学水平。

  《卫报》评论说,这6位最终提名作家都在人们意料之内。与前两年布克奖总钟情于年轻作家不同,这次的6位作家都具有一定知名度,6部作品分别是:南非诗人艾奇麦特·丹果尔(AchmatDangor)的《苦果》、女作家萨拉·霍尔(SarahHall)所著写的爱情故事《电子米开朗琪罗》、阿兰·霍灵赫斯特(AlanHollinghurst)所著的讽刺小说《美丽线条》、大卫·米切尔(DavidMitchell)著写的科幻小说《云图》、爱尔兰作家科姆·托宾(ColmToibin)的传记作品《大师》,以及杰拉德·伍德沃德(GerardWoodward)著写的《我要去午睡》。

  这些人中,托宾、霍灵赫斯特和米切尔都曾获布克奖最终提名。托宾曾在1999年因小说《黑水灯塔船》入围布克奖,今年的力作《大师》再现了涂鸦艺术家亨利·詹姆斯的传奇一生,在全球获得一致好评;霍灵赫斯特的《美丽线条》毫不客气地抨击上世纪80年代、撒切尔夫人主政时期保守的英国政府,因而也获得英国公众广泛支持;有人评价米切尔的《云图》写得虽好,然而情节处理过于单薄、不够丰满,因此称不上是极佳的作品。但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出版商最看好米切尔,认为他最有可能获得今年的布克奖。

  最终得主名单将于10月19日公布,获奖者将获得5万英镑的奖金。布克奖创办于1968年,用于奖励过去一年里英联邦各国和爱尔兰共和国的最佳小说。去年的得奖者是澳大利亚人DBC·皮埃尔,获奖作品是其小说处女作《弗农·上帝·利特尔》。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