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火辣北方戏搅热烟雨江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2:01 黑龙江日报

  9月,烟雨江南因为“七艺节”的开幕,绽放出许多绚烂夺目的色彩。这其中,代表黑龙江角逐“文华大奖”的话剧《秋天的二人转》,因为火爆泼辣的北方风情,吸引了观众和评委的目光。

  22日晚,浙江大学紫金港剧场内气氛热烈,容纳1100余人的剧场座无虚席,由哈尔滨话剧院创排的话剧《秋天的二人转》首场演出。虽然紫金港剧场距离杭州市中心很远,但热 爱戏剧的杭州观众依然从四面八方赶来,他们说,最爱看这种地方特色浓郁的剧目。

  来自浙江大学的学生徐宁说,她是专程从玉泉校区赶来的,虽然自己是理科生,但仍然十分热爱艺术,尤其对来自遥远北方的戏剧带有强烈的好奇心。她介绍说,她的许多同学都对《秋》剧感兴趣,甚至还在领票时排起了长队。

  演出在19:30拉开帷幕,浓郁的黑土风情一开始就牢牢地吸引了杭州观众的目光,看似平凡的人世间男人与女人的小故事,因为真实感人和哲理深刻,博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

  男主角老索时时迸发出的简单平实却深藏哲理的语言,令人叫好叫绝;傻冬子的二人转绝活,让全场观众开怀大笑,叫好声不断;二平的二人转经典唱段、斗九的“豆腐”吆喝声,令观众情绪涌起一次次的高潮;当老索与二平历经坎坷终于走到一起时,全场迸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

  21:40,两个多小时的演出结束了,热情的杭州观众为演员献上了鲜花,并全体起立,对来自黑土地的艺术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许多人还涌到台前,感谢演员们的精彩表演。

  浙大学生张玉霞激动地对记者说:“我觉得这部剧最大的优点是每一个角色都塑造得很丰满,而不单单只是主角好。它是一部真正面对大众的戏,让每个人都看得懂,让每个人都真正被感动。”

  据介绍,与来自全国各地的51台角逐文华大奖的优秀新剧目相比,《秋天的二人转》是投入最低、市场运作最好的一部话剧。

  (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