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记住或忘掉这只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2:27 新闻晚报

  第五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昨晚在长沙揭开帷幕。在“爱国主义主旋律”的基调下,360度旋转舞台上到处飘扬着红色,开幕晚会激情昂扬,但正如其中一首歌曲所唱,金杯银杯,不如咱老百姓的口碑———舞台歌舞热闹纷飞,咱们看的,还是咱们想看的小事大事……

  记住最温馨一刻:孙海英细心护孕妻

  长长红地毯上,最引人注意的还是曾夫妻双双获得第三届金鹰奖最受欢迎男女演员的孙海英、吕丽萍。一身白裙的吕丽萍身孕已经非常明显,而在入场时,吕丽萍似乎被什么轻轻绊了一下,孙海英马上紧张地扶住她的手肘,还不时低声耳语,要爱妻小心。

  在随后的采访中,夫妻两个手牵手,站在主办方特地设计的旋转舞台上,向四面八方的观众各深深鞠了一躬:“我们夫妻有今天,是观众的厚爱让我们走到了一起,我们会创造更多像‘石光荣’一样的经典屏幕形象,回报喜欢我们的观众!”

  最激昂一刻:三剑客登台说奥运

  荣誉,比胜负更重要,如果说有人能真正理解并实践了这句话,那么这群人,非“三剑客”莫属。这次在奥运会上,男子花剑“三剑客”叶冲、董兆致、王海滨虽然因为裁判的误判错失金牌,但他们的风度和技术却赢得了全国乃至全世界人的尊重,开幕式上赢得掌声最多的,正是这“三剑客”。

  最感人的是在董兆致说起悉尼奥运会得到银牌的时候,病危的老母已经说不出话来,只能拿着儿子得到的银牌,放在嘴边,不停地亲吻。而叶冲的母亲也在金鹰奖开幕式现场,当她起立向观众致意的时候,所有的人都对英雄的母亲致以最热烈的掌声。

  现场为虽败尤荣的“三剑客”扬起了国旗,整场环绕的观众都被巨大的旗帜遮盖,记者从头顶的红色往外看去,台上正唱道:“亲爱的,亲爱的中国,我爱你!”

  最坦诚一刻:女子十二乐坊承认假唱

  女子十二乐坊,这个被《时代周刊》誉为“东方的一打玫瑰”的组合,在回答任何一个问题时候都整齐划一,简洁有礼,但说到最近盛传的假唱假演问题,她们既愤怒又带有几分无奈:“你们不知道一些晚会的流程,他们对于节目的要求很高,但却不会有时间给我们十二个一一调音———那需要花费起码七八个小时,在这种情况下,假唱,或者不说

  那么难听,算是技术辅助吧,是不可避免的。但你们一定没有看过我们的专场音乐会,在那里,假唱假演完全不可能,所有的观众都可以看到我们十二个弹唱之外,最忙的就是给后台和音响打手势,声音调高啦,效果加强啦,如果都是假唱,我们哪需要这样,折腾得跟猢狲似的!”

  忘掉开幕晚会竟也插播广告

  也许是电视做惯了,金鹰奖的开幕式沿袭了一般电视剧插播广告的习惯,现场几乎每隔半个小时左右都会全场安静黑场,在大屏幕上播放赞助商电视广告,满场乱窜的记者也有了歇息的时间,甩甩手歇歇脚,很多观众也松口气,纷纷起身寻找厕所———和电视剧广告有一样的作用。

  对此,刘欢曾经在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看法:“任何属于电视的艺术都可以运用在金鹰奖上,商业化并非是一种错,商业化了并且还是搞不好,才是罪无可恕。”

  记者手记

  鹰,是用来飞的

  19点40分,记者乘坐的出租车开过开幕式晚会现场门口,司机说:“这里不能停,管制!”

  20点整,晚会开始的烟火“砰”地直冲云霄,记者仍然在晚会现场前方两公里处。

  20点20分,穿越建造中的星沙工地,记者沾满泥泞的脚终于踏上了晚会现场的大厅。

  20点35分,经过十五分钟的严格安全检查,和对IC卡式门票进行严格防伪鉴定,保安虎着脸说:“可以进去了!”

  我们是欣喜的,看到一届金鹰奖这样被重视,在门票防伪等许多方面甚至颇有可借鉴处。但,过度的重视,不知究竟是爱,还是害……至少在记者,和许许多多的记者一样,无奈地在场外绕着圈走,不得其门而入,错过了精彩开场的老记们而言,有些重视,反而爱之适以害之。

  长沙人民真的是把这只鹰当成十足纯金般认真呵护的,但,鹰,是用来飞的,不是用来束缚的,不然,只怕,成为囚鸟。作者:晚报特派记者谢正宜长沙摄影报道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