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刀郎当众遭“唇枪”,“你今天晚上多少钱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1:0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上午,曾经一度非常“神秘”的刀郎来到金鹰节明星见面会,众多的歌迷早早守候在现场,可能公开直接与众媒体对话的次数不多,刀郎这次显得相当兴奋,不仅回答了现场媒体的提问,还为大家演唱了《冲动的惩罚》以及新专辑中的歌曲《喀什噶尔的胡杨》,开场的气氛很融洽,但刀郎大谈起自己的诚实音乐理念后,引起了一番争论。

  16岁独自闯荡

  对于刀郎的身世,一直流传有两个版本,一种是说他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另一种说他16岁就开始步入社会。

  对此刀郎抿嘴一笑:“其实两种都不准确,四川音乐学院和我没什么关系,16岁就步入社会也不准确,我的确是16岁就出去了,开始‘跑场’,但同时还是在念书。那时候一般是晚上11点去唱歌,唱到夜里一点左右,然后把琴搬回宿舍,练琴到早上八九点,睡觉,再练琴。”

  人家叫我罗三碗

  刀郎还自曝很能喝酒,“我一斤半白酒没问题。刚到新疆的时候,人生地不熟,我和一帮新朋友一起喝酒,为了让他们能接受我,我拿了一个吃牛肉面的碗,先喝了一碗,大家也都干了,我吃了点菜,接着又喝了一碗,这时候一半的人都站起来了,接着我又喝了第三碗,再没人跟我干了,那帮朋友拍着肩膀说,行,你这个朋友交定了!他们以后都叫我‘罗三碗’(刀郎本姓罗)。”

  一再强调诚实

  听到刀郎喝酒的豪迈故事,现场主持人不失时机地追问:“你们四川男人是不是都很有汉子味的?”刀郎昂着头:“汉子味不在外表,而是在内心,你的内心有多热,多狂野,你就有多激情。”他的谈兴被挑了起来:“一个作品,我希望能诚实,就像今天的见面会,你们能感觉到我的诚恳。我的音乐里面,更多是能让你接受的诚恳。诚实是我做音乐最本质的东西。”

  刀郎的豪言壮语刚说完,记者们就嘀咕开了,“你还说过不想抛头露面,还说不想进行商业演出的呢?这不也挣钱来了?”

  这时,主持人说道:“这次金鹰节,是刀郎参加的第一次商业演出。”话音没落,几位记者再也沉不住气了,提问的麦克风来回穿梭,一个个颇具分量的问题都抛向刀郎。

  问:“你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商业演出,你的诚恳能保持多久?”

  刀郎:“我觉得这和演出没有什么关系,诚恳是一种态度,我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

  问:“听说一个月的时间,你的出场费从20万涨到了30万,在新疆,你也参加过数场晚会的表演,为什么说这次是第一次商业演出?”

  刀郎(愣了一下):“这次是我第一次商业演出的说法不准确。”

  问:“你给人一种故作神秘的感觉,这是刻意的吗?”刀郎:“其实不是我故作神秘,当初在新疆推唱片的时候,本来只是想在新疆推广,没有安排在全国推广,没想到会这么成功。当初公司拿着唱片去广州,广州的销售商说,你们这个歌手没有照片也没有资料,我们怎么卖?我们的人就说,唱片放在你这里,你能卖多少卖多少,卖不完的退回来。”

  问:“有人说你曾经拿着唱片到唱片店挨家推销?”刀郎:“没有这样的事情,我要是有这个差旅费,我就拿这个钱来做宣传了。当时我们在新疆也做过新闻发布会,邀请过一些媒体,可是那时候,很多媒体都不知道我是谁。”

  问:“可不可以说,如果没有媒体,刀郎不会如此红?”

  刀郎:“媒体对我来说是很重要,但我认为那种自己听了觉得好,再口头推荐给朋友的方式,也算一种媒体。如果没有炒作,我会更快乐一点。”

  这时的气氛已经充满了唇枪舌战的味道,刀郎的脸色也越来越难看,但记者的问题还在不断抛出。

  问:今晚你会假唱吗?如果假唱,怎么面对自己的“诚实”?

  刀郎:“如果是我的个唱,我会按照我的想法来安排,可如果今晚非要我假唱,我肯定会服从,因为这是一个总体的安排。”

  问:“你现在的身价究竟有多高?”刀郎:“我没有身价。”问:“那你今天晚上出场费是多少?”刀郎再也忍不住了:“比你们想得多多了!”说完在主持人的圆场下拂袖而去,而一位记者喊起来:“还没说完呢,你今天晚上到底多少钱?”听了这话,观众群里爆发了一阵笑声。

  刀郎回头恼怒地看看那个说话的记者,脸色铁青地上了一辆白色面包车绝尘而去,拉下了追上来的几个拿着摄像机的记者。

  特派记者刘伟

  (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