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厨师到“嘻哈第一棒”,黑棒忙着练眼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1:1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在中国乐坛独树一帜的“嘻哈团体”黑棒组合,昨日带着首张专辑《嘻哈第一棒》来宁欢度“非常周末”。对于自己从出道到发片的坎坷经历,黑棒的两位成员用“误打误撞”来形容,因为如果没有当年的那次邂逅,他们也许如今还在一个当厨师,一个继续钻研英国古典文化。

  黑棒的两位成员一个叫尚皓、一个绰号叫小狮子,二十出头的年纪,十足的时尚前卫 一族。两人如今坐在记者面前,可以对流行音乐侃侃而谈,而其实他们也是“半路出家”的“俗家高手”。

  尚皓在学校时读的是厨师专业,绝对可以靠手艺糊口;而小狮子则更是“离谱”,在美国深造10年,他念的竟然是与音乐完全不搭边的英国古典艺术专业。几年前,小狮子回国度暑假,正好在网上碰见了同样喜好嘻哈音乐的尚皓,两个年轻人一见如故相见恨晚,经朋友的一再“怂恿”,两人分别放弃了原先的学习工作,很快组成黑棒组合,并迅速在创作上擦出火花。

  提起嘻哈音乐、HIP-HOP或是说唱乐,很多人都会联想为愤世嫉俗的谩骂,甚至是在夜场风靡一时的“粗口歌”。对此黑棒认为这是人们的一种误解,“粗口的问题确实存在,但只是混杂在其中的一小部分,绝对不能代表主流。我们所宣扬的是音乐本身的魅力,时尚前卫,接近人的本能感观。”

  黑棒表示,目前嘻哈音乐在中国还处在起步阶段,所以他们除了音乐之外,还在尝试不少延伸领域,比如音乐配套的服饰设计、讲解相关知识的电台节目制作等,而他们目前除了是两档电台节目的金牌DJ外,还客串当起了平面模特,“我们现在最爱干的事,就是待在家里对着镜子练眼神。”金陵晚报记者甄俊

  (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