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庸夜"砸"邵逸夫门:有钱不能这样欺负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4: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晚,您睡得好吗?”记者问。“不好,一点也不好,我生气!”金庸向记者抱怨道。昨天上午11点多,刚在房间里用过早餐的金庸就被搀扶着去参加一个研讨会。在路上,他向记者表达了他的不满情绪。

  活动安排过密

  在前天的大半天时间里,金庸坐车逛了逛九寨沟。面对如此天赐美景,金大侠却只能走马观花,即便这样,也使得已年过八旬的金大侠疲惫不堪,不得不取消当天晚上观看特意为其准备的演出活动。虽然其中跟他紧张的日程安排有关,但最重要还是有些主办方在游览活动中随意增加活动,无端的耗费了这位老人的精力。

  在前天金庸游览的整个过程中,记者进行了全程跟踪。记者注意到在每个景区,金老停留的时间都比较短,相反题词合影签名占据了大部分时间。其中,在一家藏族风情屋里喝酥油茶的时候,有人提到靠近此处几里的地方就有一处寺庙,想让金庸去看看。金庸回答说不想去了,旁边的人反复劝说,而且还说人家早准备好了,特别希望他能去。金庸不得已拖着81岁高龄的身体跑了一趟。去了才发现,里面空荡荡的,根本无人接待。金大侠无疑被“涮”了一把。随行的几位记者开玩笑地说,此时的金庸基本上算是被“挟持”了。随后,记者跟此次随同金庸来九寨沟的北大中文系教授、著名金庸小说的研究学者严家炎聊到此事,他也直感叹,此时的金庸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他告诉记者,在三年前,金庸就接到了这份邀请。但由于怕被商业利用和其他的一些原因,一直没有答应下来,拖到今天才成行。他说,全国邀请金庸去的地方太多,金庸都没敢答应,因为很多地方邀请他的最初出发点就是很功利的。比如甘肃的崆峒山,为了开发旅游,邀请了金庸多次,金庸都拒绝了。金庸去每个地方的初衷很单纯,因为没有去过,所以想去看看。他不想他的行程中充满了商业气息。但实际上,一旦他成行,就由不得他了。

  当天晚上,在金庸入住酒店的大堂里,记者遇到了著名的制片人张纪中。他的金庸大剧《神雕侠侣》下个月10号就要在九寨沟开机了。此次,他也是金庸九寨沟之行的陪同人员之一。他对金庸被“折腾”十分恼火。他说,有些人只顾着自己,拖着老爷子到处跑,他受得了吗?看把老爷子累的!他表示要跟老爷子说叨说叨,不能由着那些人的性子来,该拒绝的还是要拒绝。

  更奇怪的是,上述的昨天那个研讨会,金庸也是在吃完早餐后才被临时通知一定要参加。到了会场,一看一群同来的作家早到了,让金大侠十分的过意不去,连声说对不起。他坦言,他自己根本不知道要参加这个会,不然不会让大家等的。可见,金庸对自己的日程安排全然不知,完全被别人“推”着走。他能不生气吗?

  邵逸夫“爽约”

  金庸夫妇前脚到九寨沟,邵逸夫夫妇随后就赶到了。这倒不是他们事先约好的,纯属巧合。50年的老朋友异地相见,自然要准备亲热一番。但出人意料地是,两人还没来得及亲热,邵逸夫就惹得金老爷子一肚子的火。据张大胡子(张纪中)向记者透露,前天晚上,老爷子白天跑累了,早早就上床休息了。谁知道邵逸夫打来电话,说要跟老爷子叙叙。老爷子答应了,叫邵逸夫等二十分钟,容他穿好衣服。谁知道等到金老爷子穿好衣服,从邵逸夫的随从那边传来消息,邵逸夫已经休息了。气得老爷子拿着拐杖,从六号楼走到五号楼邵逸夫入住的房间门前,用拐杖“咚咚”的敲开了房门连声说,有钱也不能这样欺负人。还拉上张大胡子,让他给评评理。张大胡子立刻斩钉截铁地说:“你对!”当然,最后两人还是“相逢一笑泯恩仇”。不过张纪中告诉记者,他们俩是多年的老朋友了,邵逸夫不可能做这样的事情,一定是手下的随从传错了话,才导致了这场误会。南京晨报九寨沟专电(记者韩红林)(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