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夏通史》年内出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5:35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 被称为“神秘王国”的西夏将不再神秘,一部80万字、编纂历时8年的《西夏通史》将于年内首次出版。正在银川举办的“《西夏通史》结题会”上,主编李范文介绍说,这本通史理清了西夏统治民族———党项族是如何产生、怎样建国、如何灭亡直到亡国后民族的去向的历史脉络,彻底揭开了“神秘王国”的面纱,并填补了中国二十四史没有《西夏史》的缺憾。

  公元1038年,党项族在中国西部建立大夏国,史称西夏。西夏立国190年,先后与宋、辽、金鼎足而立。公元1227年西夏国被成吉思汗的蒙古铁骑所灭,西夏与汉民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兼容并蓄的西夏民族文化遭到严重破坏,加上西夏文字结构复杂、难学难认,被称为“天书”、“绝学”,使得西夏成为丝绸之路上消失的神秘王国。

  由中国人民出版社和宁夏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的《西夏通史》共有13位撰稿人。这部《通史》的主要依据是近年大量西夏文物考古成果,真实可信。另一个支撑点是近年中国对西夏文字的破译。西夏文看起来十分神秘难懂,如读天书,当代西夏文学者李范文先生花了20余年功夫编纂成了一部颇为完备的《夏汉字典》,为人们解读这种神秘文字提供了一把钥匙。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