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昨夜,鹏城星光灿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6:02 深圳晚报

  昨晚,深圳的舞台格外璀璨。神秘园音乐会、英国乐队“电子淑女”深圳首演、欧洲钢琴巨星深圳音乐会等三场风格各异的演出恰好同时在深圳火爆上演,为深圳人带来了难以忘怀的三场音乐“风暴”。

  神秘风暴:神秘园奏响天籁之音

  昨晚8时,深圳体育馆座无虚席,观众期盼已久的挪威国宝级乐队神秘园的深圳首演在此举行。在两个多小时的音乐会上,挪威音乐家罗尔夫·勒夫兰、爱尔兰小提琴家芙露娜·雪莉和他们的伙伴们,为深圳观众演奏了20多首经典歌曲及最新创作,让观众不知不觉走进了他们用音乐营造出的“神秘园”。

  神秘园最知名的几首乐曲常常给人悲伤和宁静的感觉,而在昨天的音乐会上,神秘园则更像一位“千面女郎”,通过20多首乐曲,向深圳观众展示了他们或忧伤或甜蜜或浪漫或欢快的各种音乐风情。有观众感叹说,来听神秘园的音乐会不仅是耳朵的享受,更是完成了一趟丰富多彩的心灵之旅。《月亮门》、《归属》、《祈祷》等经典曲目让听众的心慢慢平静下来,而《红色月光下》仿佛带我们去海边享受浪漫的海风和月光,《急拍》、《织布曲》则让人轻松欢快甚至有翩翩起舞的感觉……在昨晚的音乐会上,神秘园还为深圳观众带来了尚未发表的新专辑作品,这些新作品延续了神秘园一贯的旋律优美和颇具视觉感的特点,只不过比前四张专辑听起来更加欢快一些,顿时赢得了场内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古典风暴:欧洲钢琴巨星深圳音乐会

  由本报与深圳交响乐团主办的欧洲钢琴巨星深圳音乐会,昨晚在深圳现代演艺中心隆重上演,此次音乐会是德国著名钢琴家迈克尔·里奇中国巡回演出的最后一站。在这场音乐会上,他首次与深交成功合作,演奏了贝多芬的《费德里奥序曲》、《第三钢琴协奏曲》以及门德尔松的《第四交响曲》等经典曲目。

  电音风暴:“电子淑女”激情放电

  昨晚10时30分,首次来深圳演出的英国新锐乐队“电子淑女”在本色酒吧掀起了一场“惊天动地”的电音风暴。

  5位打扮时尚的英国年轻人用他们超强劲爆的电子音乐,迅速赢得了众多年轻乐迷的喜爱。电子加摇滚的音乐风格,让他们的音乐非常适合周末酒吧的现场气氛。在舞台下面,所有人都是站着欣赏“电子淑女”现场演奏的音乐,大部分乐迷都随着乐曲尽情舞起来。还有不少歌迷特意从香港赶来捧场。与其说这是一场电子音乐演奏会,倒不如说这是一场全员参与的电子音乐派对。

  作者:本报记者钱杰冯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