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2046》在京首映 王家卫破解片名玄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9:47 中国新闻网
电影《2046》在京首映王家卫破解片名玄机(组图)
电影《2046》在京首映王家卫破解片名玄机(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应妮)作为《二0四六》在内地宣传的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站,北京的媒体见面会今天终于在千呼万唤中登场。导演王家卫、演员梁朝伟、王菲、刘嘉玲、张震、董洁一行出现在媒体面前,章子怡和巩俐依然缺席。

  有记者问到为何片名定为“二0四六”而不是“二0四七”或者其他什么号码,是否跟“一九九七年”这个概念有关时,王家卫坦诚表示的确与“九七”概念有关。

  “那个时候是九七年,大家都很关心五十年不变,我想这个世界是有什么是会不变的。那九七到五十年最后一年是二0四六,这个号码要是用来讲一个爱情故事是蛮有趣的。因为通常我们谈恋爱的时候,最关心的我们之间有什么承诺,你会不会变,我会不会变。我们是不是可以永远有什么东西是可以永恒,我们就用了这个号码来讲一个爱情故事。”

  没有剧本、没有预算,王家卫拍摄电影总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单一部《二0四六》就拍摄了五年之久,虽然一众演员对此叫苦不迭,但是有机会跟王家卫合作的时候,他们还是不会放弃。

  梁朝伟说:“我不单是和王家卫,跟整组人都差不多合作十年,大家在默契方面非常好,很难得有这样一群非常专业的人一起拍电影,所以我们还会继续合作下去,这是我一直跟他拍电影的原因。”

  张震则表示,“这是第三次跟王导演合作,我想在他拍摄过程,他的方式是很特殊的,即使在拍摄的时候很痛苦,但是拍完以后自己都会觉得花了这么多时间是非常值得的。我觉得自己会对他的拍摄方式产生一种很特殊的感情,不管戏份有多少,我都愿意继续跟导演合作下去。”

  刘嘉玲更是毫不迟疑地表示,“这一秒钟可以告诉你,我还是非常想和王家卫导演合作。”此话赢得一片掌声。

  对于该片的票房预测,王家卫表示个人很有信心。但他同时认为,导演只是一个手工艺人,他做出了一个杯子就够了,至于去卖这个杯子不是他的问题,其实应该是发行。

  与戛纳电影节时播放的相比,现在的《二0四六》增加了一些后来完成的特技镜头。今晚还将在北京举办影片的首映礼,届时明星将会与观众近距离交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