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人月两团圆 第十三届群星奖颁奖晚会在宁波举行 (2004-09-25 22:09:49)(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22:10 新华网
人月两团圆第十三届群星奖颁奖晚会在宁波举行(2004-09-2522:09:49)(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杭州9月25日电(记者方益波)经过了10多天的争奇斗艳,在群文奖历史上艺术门类最齐、参赛团队最多、规模最大的全国第十三届群星奖评奖活动25日晚在浙江宁波落下帷幕。7个门类总计111块奖牌名花有主纷落锦囊。

  在宁波大剧院举行的《群星璀璨》颁奖晚会上,刚刚摘落“群星”的演员们载歌载舞,串起了一个欢乐的夜晚。

  正值中秋来临之际,群星奖也表现出浓烈的“团圆”色彩:本届群星奖不但是历史上艺术门类最齐的一届决赛,而且是覆盖面最广的一次比赛,除港澳台之外的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总政、武警、新疆建设兵团和全国总工会总计35个代表团都进入了决赛,并均有奖牌入账,体现了群众文艺在我国遍地开花的喜人景象。

  1991年设立的全国社会文化艺术政府奖“群星奖”专门奖励由群众文化工作者和业余作者创作的文化艺术作品。对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书法、摄影7大门类作品分成人、少儿、老年三个组别进行评选。“七艺节”首次将群星奖纳入了中国艺术节,和文华奖一起评选,不再设金、银、铜奖,获奖作品统一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群星奖”荣誉称号,呈现出群文艺术与专业艺术相映成辉的美好画面。

  这次群星奖获奖作品充满了浓郁的生活气息,充分体现了艺术风格的多样性,展示出我国广大疆域内群众文艺创作的丰富多彩。湖北的音乐节目《峡江船工号子》、浙江的舞蹈《临安水龙》等体现出强烈的地域文化特色,云南的音乐节目《巴哈伢咪》、西藏的舞蹈《后藏情》等向观众奉献了充满民族文化色彩的作品,武警的舞蹈《兵丫》等独具行业特色,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好评。

  七艺节上,群众文艺切切实实地登上了“大雅之堂”,举行群星奖各专场决赛的剧院都具有很高的现代化水平,一些参赛者说,作为群众文艺工作者第一次踏上这样高级的舞台。美术展在浙江世贸中心展出,租金等费用达100多万元。组委会下决心掏这个钱,就是要让群众艺术和也在该处举行的全国十届美展中国画展一起比翼齐飞。

  群星落满天,人月两团圆。刚刚带着孩子看完演出的宁波市民卢景卿兴奋地对记者说,这次七艺节带给他无与伦比的艺术体验,希望到下届群星奖,能再次有机会亲临观摩,不断增长个人修养。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