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来唱段家乡戏” 外来民工七艺节上尽情放声 (2004-09-25 22:25:33)(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22:26 新华网
“我来唱段家乡戏”外来民工七艺节上尽情放声(2004-09-2522:25:33)(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杭州9月25日电(记者朱立毅、冯冰)秦川大汉曲铿锵,侗家小妹歌婉转。25日晚的绍兴城市广场人潮鼎沸,来自天南海北的外来务工者欢聚一堂,大放歌喉,联袂奉献了一台风情迥异的“家乡戏大联唱”。

  “平时在家里唱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今天演唱时想到自己是在绍兴,真是特别激动。”在绍兴诸暨打工的蓝海常是一位来自广西桂林的侗族姑娘,以前家里逢年过节,或是遇上什么喜事,都会唱一唱《踩堂歌》,可是现在已经有三四年没有唱了,这次,她邀请了在一起打工的苗族姐妹,在台上牵着手又唱又跳。

  在第七届中国艺术节绍兴分会场“我来唱段家乡戏——外地来绍建设者戏曲大汇唱”活动上,来自安徽、江西、河南、山东、陕西和贵州等省的40多名外来务工者登台演出,京剧、黄梅戏、豫剧、秦腔……南腔北调在大汇唱中此起彼伏。数千名热情的观众簇拥到会场,台上台下相互应和,气氛异常热烈。

  古城绍兴近年来吸引了大量的外来建设者,目前共有登记在册的外来务工人员55万人,而根据有关部门估算,实际上总人数超过100万。“七艺节是全体劳动者的节日,绍兴的发展离不开外来兄弟姐妹的汗水与智慧,绍兴的喜悦要邀请他们共享。我们要让他们感到绍兴就是自己的家,七艺节就是自己的节日!”绍兴市外宣处处长丁建萍表示。

  许多外来民工听说绍兴市在七艺节期间要举办“我来唱段家乡戏”活动,都显得非常兴奋。他们中那些能歌善舞的文艺活动积极分子纷纷投入进来。来自河南的谭丽霞选了豫剧中最有名的“谁说女子不如男”的唱段,为了准备伴奏带,还让远在河南三门峡市的亲戚,用特快专递给她寄来。

  台上南腔北调同场竞唱,台下无数双出神的眼睛饱含着乡情。“听到家乡的豫剧,感觉着绍兴就是自己的家乡!”带女儿一同来听戏的河南打工妹崔玲丽说,“我们唱的是家乡戏,心里念着家乡,不过绍兴已经是我们的新家乡,我们也希望绍兴变得越来越好。”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