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哈利-波特3》票房温吞 远远低于《蜘蛛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1:22 千龙新闻网

  截至22日下午5点,没有做任何大规模宣传的电影《哈利波特3》已有2250万元的全国票房,令不少人感到意外。

  据了解,《哈3》除北京外其余各地在9月15日左右上映,北京地区在9月20日全线上映。但是,记者发现该片在南北两地的“遭遇”截然不同。来自《南方都市报》的消息称,自该片在广州上映以来,仅3天时间在广东华影南方院线和珠江院线获得的票房总收入超过13 4万元,超过了《蜘蛛侠2》,已当仁不让成为华影、珠江院线的票房冠军。然而,在北京的影院中观众却寥寥无几,华星影城业务部的师福权经理告诉记者,从《哈利.波特3》正式公映开始,这样的情况就一直在延续,与同等级别的进口大片相比,《哈3》目前的票房收入相去甚远,“远远低于《蜘蛛侠》”。

  《哈利.波特》从一本儿童小说,变成一个票房总收入超过20亿美元的系列电影,只用了不到三年的时间。在中国,它也曾创造了票房纪录。但是,从现在来看,《哈3》的票房表现既不如前两部,更不如今年上映的《指环王3》、《后天》、《特洛伊》。考虑到其几乎没有做前期炒作,这样的票房还算可以。票房不猛的原因主要是档期不好,其主要消费群学生刚刚开学,估计到周末这两天,票房会有一定的反弹。

  这部影片中大量集魔幻、惊悚为一体的画面也令部分观众不适。第三集的故事更加“黑暗”:哈利随时受到生命威胁,很多场景都有惊悚效果,例如空无一人的街道上突然出现的怪异黑狗,笼罩在黑暗中的独行列车等。最为突出的黑暗因素,就是令人魂飞魄散的“摄魂魔”,它们那无比诡异缥缈的身形令《魔戒》系列中的戒灵也相形见绌。一位观众评价说,它每一出场就给人一种压抑感。《哈3》在有些国家曾被列为恐怖片,儿童需成年人陪伴才能观看。而北京两个三十岁上下的女观众看完电影还有点惊魂未定,“本来以为这一集还会有许多好玩的场面,可是最深的感受变成了‘惊险’”!

  作者:王岩 姜薇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