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岩:我从未炮轰张艺谋 新作要写卡通小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1:57 千龙新闻网

  “我从来没有炮轰过张艺谋。”昨天来参加金鹰奖颁奖典礼的海岩,用一句话更正了此前关于他“炮轰张艺谋对剧本太抠门”的传闻。

  对张艺谋是建议不是炮轰

  就在前几天,有媒体说他对于张艺谋对剧本不肯下功夫进行了炮轰,海岩对此予以了 否认:“那不是炮轰,我只是表达了这样的意思:作为中国电影界的领军人物,应该在大制作的影片中加大编剧这个环节的分量。”不过有记者提到张艺谋很会“折磨”编剧的话题,对此海岩颇不以为然:“向来只有我‘折磨’导演,还没有被导演‘折磨’过,我应该不会和张艺谋合作,对他,我只会敬而远之了。”当记者问及海岩有没有看过《十面埋伏》时,海岩直言自己从来没有看过,就连他身边的人也没有一个喜欢这部电影的。

  我业余,但是我充实

  海岩被业界和媒体公认为是最高产的作家,但是自始至终,海岩都认为自己是一个业余的作家,至于影视圈人的身份就更不用说了。在海岩看来,生意人的身份才让他更加觉得充实,写作只是丰富了自己的生活内容。“我每天还要上12个小时的班啊,写小说当然就是在空闲时间做的事情。”

  从未重复过自己

  多年以前,凭借《便衣警察》,海岩获得了金鹰奖最佳编剧奖,这次他凭借《玉观音》再一次拿到这个奖项,内心虽然激动,但在外表,海岩还是表现得十分平静。

  海岩的许多作品都会涉及警察题材,但是海岩说自己其实从来不曾重复自己。“无论是警察戏还是爱情戏,我觉得我都没有重复。不过这些年我最想写的是官场和商界,因为那才是我最熟悉的环境。”

  形式创新,要写卡通小说

  对于现在影视作品的形式创新,海岩持十分支持的态度:“中国卡通书市场很空白,《玉观音》和《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要出卡通版本,我觉得这个很应该,而我现在就要写一个纯粹原创的卡通小说。”

  作者:王丽君

  (来源:华商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