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46》首映众星捧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3:14 今晚报
《2046》首映众星捧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记者 左 山摄

  本报北京电(记者徐雁见习记者丁晓晨)令影迷们期待了五年之久,王家卫的《2046》终于驶进了北京站。昨天,王家卫携梁朝伟、王菲、刘嘉玲、张震、董洁等明星亮相北京首映式的新闻发布会,谈起即将公映的《2046》,大家的心情都非常愉快。

  王家卫笑称“北京是王菲的地头,今天由王菲来代表大家发言”,可是现场的记者还是把大部分的问题都丢给了王家卫。这位依旧戴着墨镜的导演一改惜字如金的风格,有问必答,不难看出,这部耗费了五年时间与心血的作品令他颇为满意。

  影片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失意作家苏慕云在小说里写了2046这个属于未来世界的地方,一列神秘火车可以前去找回失落记忆……这部电影集合了包括梁朝伟、木村拓哉、张曼玉、王菲在内的亚洲顶尖明星,工期长达1800多天,在戛纳电影节播放后又经过特技镜头和音乐的修改。今天,王家卫终于在发布会上用北京话给自己的这部影片作出评语:“还成!”

  影片中扮演男主角的梁朝伟表示,《2046》中的苏慕云完全不同于《花样年华》,自己经过了长时间的“折磨”,才找到这个“有点好色的作家”的感觉。同样与王家卫有过多次合作的王菲,也面临突破《重庆森林》的问题,不过王菲已经完全模糊了当时的人物感觉,可以说是全新的创作。有记者提出,片中几位演员的镜头被剪得只剩很少一部分,会不会对王家卫不满。刘嘉玲回答说早有心理准备,和王家卫拍戏是为了学东西。董洁也善解人意地说,“剪掉那些镜头,心里最舍不得的人是导演。演员们都很清楚自己应该起到的作用,所以不会介意。”张震更是因为对王家卫有很深的感情,充分信任他,觉得自己的镜头多少并不重要。

  今晚,《2046》剧组将在北京举行一场以“发现爱”为主题的庆典活动,王家卫与五位巨星将各自以特别的方式走过红地毯,与影迷们联欢。该片将从9月28日开始在全国公映。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