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妈祖节举行盛大花会踩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3:14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实习生陈芳)昨天下午,第二届妈祖文化旅游节举行盛大精彩的花会踩街活动。数万名市民聚集在海河两岸,观看了本市及台湾北港朝天宫、台湾大甲镇澜宫、香港天妃宫、澳门妈祖庙等地区表演团表演的民间花会。

  花会队伍共有15支,700余人,长长的队伍有上千米,是我市至今举办的规模最大、阵容最强的一次表演。最前边的是穿着黄色衣服的杠箱队,演员在音乐与锣鼓的伴奏下边走边 舞,他们的表演古色古香,透露出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紧随其后的海神圣鼓、北狮、永良叉会、汉沽飞镲、永音法鼓等花会表演团体,也纷纷为观众表演拿手绝活。

  台湾的表演队伍十分显眼,也是所有队伍中最庞大的。据介绍,大甲镇澜宫创建于清乾隆年间,每年农历三月举行的大甲妈祖绕境进香活动是台湾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为了祝贺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大甲镇澜宫此次出动报马仔、头旗、三仙旗、绣旗队、弥勒团、太子团、神童团等队伍约500余人前来天津。

  盛大的花会踩街活动,使妈祖文化旅游节达到了高潮。每一支花会队伍的表演,都赢得观众的叫好声和喝彩声。观众们反映,通过观看妈祖文化活动,更加了解天津深厚的文化底蕴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