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道尔·布莱姆霍尔:吉他大师的宠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20:09 千龙新闻网

  吉他大师JimiHendrix过早的离开了摇滚世界,但还会有传神的作品出现,大门乐队的灵魂人物JimMorrison被安葬在巴黎,但还会有人承载和触及他的神灵,白人吉他大师Stevie Ray Vaughan不幸遭遇空难,但还会有人将他的神采展现。道尔·布莱姆霍尔足以让挑剔的布鲁斯摇滚乐迷们感受到他与这些摇滚领袖们有多么亲密无间,他的吉他造诣和词曲创作可不是夸大出来的。看过道尔·布莱姆霍尔在世界巨星长城演唱会上演出,我们也会有同样的感叹。对于道尔的到来,我们只能用他最新一张专辑的标题来表示了:《Welcome》(欢迎 )。

  尽管早就着迷于中国的佛学和医学,但道尔·布莱姆霍尔对中国的切身感受还是从首都机场走下飞机那一刻才开始的。虽然是初来乍到,虽然在美国的名气不比辛迪·劳博尔、艾丽西娅·凯斯,虽然中国观众还不熟悉,但是摇滚明星般的礼遇对他来说是绝对不过分的。在此次世界巨星长城演唱会的阵容里,作为惟一一位布鲁斯吉他手出身的词曲作者、乐队主唱,他为中国观众呈献的是地道纯正的布鲁斯摇滚乐。

  在香格里拉饭店芙蓉厅里第一次见到道尔·布莱姆霍尔的时候,他额头上套着吸汗带,短袖衬衫下左臂上的人像文身非常抢眼,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们的谈话就从文身的出处开始了。他说,这个文身图案是黑人布鲁斯蓝调音乐大师LightingHopkins的全身像。

  不错,道尔·布莱姆霍尔出生在布鲁斯摇滚盛行的奥斯汀,从小是听着布鲁斯长大的,他的父亲曾是LightingHopkins乐队里的鼓手。四岁的时候,他们一家的邻居是被他称做兄长的、与EricClapton相提并论的白人布鲁斯吉他大师StevieRayVaughn,道尔在父亲与StevieRayVaughn共同创作、并同另一位名声显赫的布鲁斯吉他大师JimmyVaughan一起排练的时候,道尔能做的就是无数次地聆听和模仿,这最终导致他在17岁的时候称职地加入JimmyVaughan神话般的“雷鸟”乐队。两年后,他同另一位吉他手CharlieSexton合作,开始自己个人的音乐之路。

  1999年,道尔·布莱姆霍尔在RCA唱片公司旗下发表专辑《果酱奶油》后,引发的关注已不只来自乐迷和评论家。前PinkFloyd乐队的灵魂人物RogerWaters和吉他之神EricClapton分别邀请他合作。随后,在RogerWaters的夏季巡演中他成功地扮演了DaveGilmour的角色。在EricClapton与布鲁斯吉他大师B.B.King合作的专辑《与大师同行》中,两位大师翻唱道尔·布莱姆霍尔创作的两首作品《嫁给我》和《我想成为》。道尔在EricClapton的另一张专辑《Rep鄄tile》中所占的分量也不轻,其中还包括道尔与妻子一起同Clapton共同创作的作品《内在超人》。EricClapton还邀请道尔及他的“烟囱”乐队在自己的世界巡演中担任开场乐队。

  在他的音乐喜好中,巴赫、肖邦、史蒂夫·旺德、披头士乐队、滚石乐队一个都不少,在他的词曲创作中,深厚的布鲁斯根基上是摇滚和爵士的自由融合,还有来自RogerWaters和EricClapton的神韵和感动。此次随同道尔来华的乐队成员中包括“烟囱”乐队的鼓手、还有Dr.Dre的贝司手。道尔既欣喜又谦虚地表示能够来到中国长城并与众位美国流行音乐巨星同台对他来说是非常荣幸的一件事情。

  作者:刘菲

  (来源:北京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