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七届中国艺术节创下五项中国艺术节之最 (2004-09-26 22:00:16)(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22:01 新华网
第七届中国艺术节创下五项中国艺术节之最(2004-09-2622:00:16)(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杭州9月26日电(记者傅丕毅、张乐)第七届中国艺术节26日晚在浙江省绍兴市闭幕。这场艺术盛会在展示新世纪以来国家最高艺术水平的同时,也创下了五项中国艺术节之最。

  ――演出场次最多的国家艺术节

  七艺节期间,除了51台文华奖参评剧目演出102场外,组委会邀请的41台省内外、港澳台地区和外国祝贺演出剧目演出场次也近130场。在17天的时间里,浙江各地还举办了600余场次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以及24个美术、书法、摄影和文物、博物等各种文化艺术门类的展览展示、学术研讨和交流项目。

  ――演出内容最丰富的国家艺术节

  七艺节的演出活动包括了戏剧、音乐、舞蹈、曲艺等各种形式的舞台艺术,艺术品种、参演团体都比以往更为丰富多样;既全面展示了我国内地艺术成就,又努力打造中外文化交流的平台,特邀五大洲39个国家的嘉宾和6个国家的演出团体前来参加艺术节或进行祝贺演出。还首次在艺术节上齐邀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演出团体前来演出,体现了中华艺术的大团圆。

  ――档次最高的国家艺术节

  在七艺节开幕仪式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发来贺信。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为艺术节致贺信,这在历届艺术节中尚属首次。由于文华奖、群星奖评奖活动成为了中国艺术节的主体活动内容,大大提高了它的权威性、竞争性和影响力,使本届艺术节真正成为体现国家舞台艺术和群文活动最高水平和最新成果的艺术盛会。

  --参与人数最多的国家艺术节

  在七艺节筹备之初,广大人民群众就积极参与,数以千计的七艺节标志和吉祥物设计方案以及开幕式策划方案寄向筹委会。在七艺节期间,直接参与艺术节各项活动的观众近100万人次,参与七艺节各类演出、展览和研讨活动的人员也达到1.5万人,积极热心的参与者中包括港澳地区嘉宾和海外侨领。海内外200余家新闻媒体的500多名记者在广泛深入报道艺术节的同时,也经受了中华艺术的熏陶。

  ――创新机制运作力度最大的国家艺术节

  七艺节努力尝试市场化的创新运作机制。在评奖体制上,除了首次将专业舞台艺术的文华奖与中国艺术节奖合并,群众文化艺术的群星奖与蒲公英奖合并外,还设立观众最喜爱的剧目奖和观众最喜爱的演员奖,同时规定只有演满50场,经受市场检验的剧目才有资格参加七艺节。在办节资金筹措上,广泛吸引社会力量以冠名等市场化方式支持艺术节的筹办,共筹得资金和实物达5000余万元。在演出机制上,坚持概不赠票,通过网络、电话等多渠道营销手段,演出市场异常火爆,仅杭州主会场的票房收入就达1000万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