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韩国明星逃兵役丑闻的背后:借口千奇百怪(图)(4)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5:22 信息时报

  HQ表示韩在石(1998年2月)和张赫(2000年12月)得到免除兵役判定的时候,HQ还未成立,而且HQ的前身也从来没有做过如此不道德的事情。他们还否认了与牵扯到“逃兵”事件的经纪人李某和被拘留的明星申承焕之间的关系,他们说:“李某虽然是HQ的人,但是还兼任其它公司的名义理事。因此他的行为跟我们公司无关,纯粹是他个人的问题。再者,目前被拘留的申承焕也不是我们公司的所属演员。”

  之前有一些韩国男星的经纪人、助理极力为旗下艺人争取免当兵,仅服一到六个月的国民兵役,目前他们都遭警方传唤,如果其中涉及不法被查出,除非他们像张赫和韩在石一样过了三年的法律追诉期,否则将移送法院。

  刘承俊 逃兵役弃国籍被驱逐出境

  至于当“逃兵”的下场,就属知名饶舌歌手刘承俊最可怜。几年前的刘承俊很红,他因为不想当兵,甘愿以放弃韩国国籍申请美国绿卡的代价来逃避兵役,引起了举国震怒,至今都不肯原谅他。韩国政府更下达封杀令不允许其再进韩国,他向韩国申请工作证想入关,在仁川机场就被役政单位拦截,让他连国门都不能入。2002年11月与新娘吴幼善订婚的刘承俊由于吴幼善父亲的去世,返回韩国却仍然在海关被拒,因而推迟了婚期。透过多次陈情、上书,韩国役政单位仍以“亵渎社会道德、损害国家利益”为由,再度拒绝刘承俊入境。最近,韩国政府针对网友进行调查,还有高达90%的韩国人不赞同他回国,可见被痛恨的程度。

  暴肥、文身、扮娘娘腔、早婚早育 逃役办法“多姿多彩”

  许多服役完毕回来的人常常会说兵役简直是浪费时间,因为服兵役的年轻人并不是真正的韩国正规军,所以他们在2年的兵役时间里大概只有4次接触荷枪实弹的机会。年轻人抱怨他们的兵役只不过是为军队提供廉价劳动力,清洁卫生、在农忙季节下田地干农活、洪水过后清理灾害现场,然后因为各种各样的小错误而被上级惩罚。而且他们的报酬太低,每天只有40美分的收入,而在韩国甚至连监狱里的劳改犯通过劳动每天都能获得3~4美元的报酬。

  因此许多适龄男子,特别是有权有势的高官后代和体育演艺大腕不愿意白白消耗两年最宝贵的青春,他们挖空心思地钻兵役法规的漏洞,各种各样的古怪逃兵役方式层出不穷,采取的手段不断翻新。这着实让韩国有关当局倍感头痛,不管采取怎样的惩罚措施,逃避兵役事件仍然发生。

  损害身体的低级手段

  以往,韩国年轻人只是采取低级的“物理手段”,比如不断地破坏自己的身体,有的肥胖者不在乎严重超重不顾一切地暴饮暴食,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弱小身材者拼命减肥甚至绝食,总之就是要让自己体格不合格。不过后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发现这样做对身体的损害太大,而改用更为先进的办法。而富裕家庭则是通过出钱贿赂或者将孩子送到美国得到绿卡等方式逃避服兵役。

  大片文身钻法例漏洞

  从2003年开始,韩国的男青年兴起一股文身热潮,以逃避服兵役。文身在韩国一直被视为极不光彩的行为,韩国人一直把文身同流氓和强盗等联系在一起,常用“你应该被文身”斥责那些行为不轨的人。在古代,朝鲜半岛的人给奴隶和小偷文身作为一种耻辱的标记。军方征兵法例也明文规定文身“太大”的男子可以免于服兵役,另行指派到公共服务部门工作,其理由是文身标志会使他们的战友“感到厌恶”。 

  于是许多韩国青年钻起空子特地跑去文身躲避兵役。韩国目前有好几百人提供非法文身服务,这些没有医师学位的所谓“文身师”,一般是通过互联网招徕顾客,为逃兵役者提供另一种逃役选择。在汉城,一个姓李的男生“不幸”通过了第一次兵役体检,在第二次体检前15分钟,他咬一咬牙花了约人民币350元去文了身,希望躲过“一劫”。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