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韩国明星逃兵役丑闻的背后:借口千奇百怪(图)(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5:22 信息时报

  后来,当局意识到很多人正利用这条规定蓄意逃避服兵役,因此,开始发起一场“强硬起来”的运动。在警方的调查过程中,如果一名青年在第一次征兵体检中没有文身,而在第二次体检中被发现有龙、怪兽、花鸟等各种图案的大面积文身,他就会被认为是逃避兵役的嫌疑人。调查人员还会亲自到一些经营文身业务的店铺中,向老板询问前来文身者的真实意图。

  在2003年6月的一次大规模行动中,警方抓获了170名因为“故意涂改身体逃避服兵役”的男子,媒体公开曝光这些以文身逃避服兵役的人,他们身上纹的都是包括龙、鱼、雀鸟及玫瑰等图案。他们被控“蓄意摧残身体以逃避兵役罪”,其中甚至有人被判以入狱三年的最高刑罚。

  当时就连韩国的网上聊天室也在讨论怎样逃避服兵役。一个聊天室提议说:“在大多数情况下,背上绣一条龙,再加上沿着大腿盘旋而上的玫瑰枝花纹就能逃脱服兵役了。”一位在汉城执业的文身师认为文身大受时下年轻人欢迎,“文身汉”不得入伍的法例已显得过时及无稽。

  买别人的尿液装肾病

  而在今年,假装肾病的办法可说是将逃避手段提高到了一个新层次,兵役管理当局提供的一份数据显示,被检查出患有肾病的征兵对象从2001年的991人,增长到了2002年的2648人,而在今年,仅截至8月就已经出现了1687名肾病患者。以至于兵役管理当局不得不计划向国会申请额外经费,购置相关设备,并采用更完善的检验办法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

  装神弄鬼耍花招

  1.服兵役的年龄段是20到30岁之间,兵役法规有条文,如果男子在20岁初已经要支撑一个人口在3人之上的家庭,可以免除兵役。所以有人就想出办法,在高中毕业以后,立刻结婚然后快马加鞭接连生出2个孩子,这样就可以成功逃脱兵役。

  2.在身体检查中捣鬼,除了有造假自己的尿液假装有肾病这样的办法外,还有一些简单的办法,比如,在照x光之前吞下包香口胶的金箔纸,出来的片子上胃上面有一些阴影洞,医生就会诊断为穿孔性胃溃疡之类的胃病,这样也可以逃避兵役。

  3.还有人通过“装神弄鬼”来蒙骗体检官员,穿上女性化的服装,脸上涂脂抹粉上唇彩,说话和动作故意娘娘腔,这样居然也能过关,因为体检官员认为这样的人精神状态不稳定,为避免以后可能在军营发生什么事故宁愿不接受他服役。

  韩国兵务厅 专门查名人

  宋承宪、韩在石、张赫“逃兵事件”未见平息,韩国兵务厅成立“名人管理项目”,针对最近3年间因病免役的男星,进一步扩大彻查。此外,三星等知名企业起用广告模特儿,也以遵守兵役原则的男星为基准,就怕坏了品牌形象。

  韩在石、张赫所属的“HQ娱乐”在韩国娱乐圈颇具势力,近来因韩、张两人的非法逃役惹得一身腥,兵务厅怀疑“HQ娱乐”涉嫌帮韩、张逃避兵役,已展开调查。“HQ娱乐”旗下男星共35位,当中18位已退伍、9人还未入伍、3人持外国护照、5人因病免役。

  其他适龄男星 不敢再玩花招

  韩国政府抓逃兵“杀鸡儆猴”奏效,元斌21日便拍胸脯保证,明年一定会高唱从军乐。

  元斌大声向外界宣布“我从不逃避兵役,一直在等待履行国防义务。我计划等到电影《我的哥哥》拍摄完成,宣传工作告一段落,于明年冬天入伍服役。”由于元斌考进研究所最快要2005年2月才会毕业,有传他藉此拖延入伍日期,让他不堪其扰,元斌反驳说:“根本没这回事,即使没毕业也无所谓,到时我会主动提出当兵申请。”

  20日,元斌出席完《我的哥哥》的试映会后,接受记者访问,没想到他竟然主动谈起男艺人逃兵役的事,他说:“我很小的时候已知道服兵役是一件必然的事,是男人的话就一定要入军队,就好像《太极旗飘扬》那样,而且入到军队后,还可以学到不同的知识。”可是元斌却忘掉自己曾多次以读书为理由,延迟服役,直至现在也未入军队,因此跟宋承宪比较起来,他只是以“合法”的手段逃避而已,完全没有分别。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