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韩国明星逃兵役丑闻的背后:借口千奇百怪(图)(6)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5:23 信息时报

  另外,马上要服役的“适龄”男星还包括韩剧天王元斌及天王接班人金来沅、金载沅等人,在大众的压力下,他们很可能不再拖延,于明后年集体出征。

  复查已免兵役男子,监控适龄名人

  兵役管理局誓用重典

  造假逃避兵役事件闹大后,韩国兵役管理局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防范和惩罚力度,当局计划将逃避兵役事件的有效诉讼期从3年延长到5年,对当事人的刑罚也会从现在的1~3年提高到3~5年。

  兵役管理局将针对最近3年间因病免役的1700名男子,依病因、职业、诊断书精密分类,进一步扩大侦查,并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对那些适龄服兵役的职业运动员、明星以及高官之子进行监控,一旦发现疑点定会毫不手软地进行处理。

  兵役管理当局接下来还要对1万5千到2万名已经被免除兵役的职业运动员、娱乐明星、政府高官儿子和富豪儿子进行复查。如果职业运动员或者娱乐明星等名人在第一次身体检查中查出肾病之类的疾病,接下来将由专科医生对他们进行复试,而且接下来的6个月还可能被抽查,再按具体情况决定他们是否可以免除兵役。

  身体检查程序将进一步标准化和严格化,免除兵役的疾病种类将缩小,例如耳炎等目前可被免除兵役的55项疾病即将被列入可以接受服役的小疾病之列。

  兵役管理当局还计划引进先进的添加剂测试来杜绝尿液检查中的造假行为。

  目前,韩国民众对明星躲避兵役事件议论纷纷,有人认为,“以后人们会发明越来越多逃避兵役的办法,怎样帮助服役回来的专业人士能够继续自己的事业才是当局更应该考虑的问题,而且那些已经逃了兵役的人应该接受严肃的惩罚,以此警告那些将来还想逃兵役的年轻人。”

  这些人可以免兵役

  国脚只需服“迷你”兵役

  在韩国足球队踢进2002世界杯足球赛十六强后,欣喜若狂的韩国当局就考虑给予他们的国脚免义务当兵26个月的奖励。

  也许是受到来自免除兵役的巨大激励,韩国国脚越发勇猛大步流星居然闯进了四强,当局当即决定给予这些仿如民族英雄的国脚们优惠,统统只需要服兵役一个月,共有10名球员因此逃脱了兵役,包括朴智星、薛琦铉、宋钟国、李天秀、李英杓、安贞焕和金南一在内。当局的理由是奖励这些立功国脚,以及考虑让国脚不受间断地持续培养球技,因此采取积极肯定措施。

  奥运奖牌获得者

  根据韩国当局的奖励政策,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韩国运动员不仅可以得到丰厚的报酬,还能享受到免服兵役的特权。

  根据韩国《兵役法》,到达服兵役年龄的韩国男子运动员如果能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或是在亚运会上获得金牌均可免除长达26个月的兵役,取而代之的是为期仅四周的军事训练。

  本次雅典奥运会过后,能够享受到这种“特殊待遇”的运动员包括男子60公斤级柔道铜牌得主崔敏浩、男子73公斤级柔道金牌得主李元熹,以及获得男子古典式60公斤级摔跤金牌的郑智铉。

  另外获得免除兵役的运动员还有乒乓球运动员柳承敏,体操运动员梁泰荣,棒球运动员金相勋、金镇宇、赵勇俊、郑载福,游泳运动员金敏锡,还有8名排球运动员。

  世界性围棋大赛决赛者

  第五届应氏杯围棋赛半决赛9月6日在中国贵阳打响,韩国棋手崔哲瀚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说,盼望自己能战胜对手,进入决赛,这样他就可以免除即将到来的服兵役的义务。

  韩国法律规定,适龄青年必须服兵役,但如果是获得像应氏杯这样的世界性围棋大赛前两名的棋手,则可以免服兵役。

  崔哲瀚的对手是中国的彭荃五段,最终崔哲瀚以13点优势战胜彭荃。看到崔哲瀚的胜利后,韩国棋院的河勋熙先生长舒了一口气:“这下崔哲瀚不用去服兵役了!”河先生解释说:“其实,对于崔哲瀚来说,4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宁可不要,也不愿意去服这3年兵役。”的确,服兵役对于韩国的年轻高手们来说,几乎就是悬在头上的一柄“达摩克利斯之剑”——很多围棋上的天才少年都是毁在了这3年兵役上。1999年中韩新人王对抗赛,韩国的金万树四段2比0轻取中国的胡耀宇五段——可现在,胡耀宇已经是内外战成绩斐然的一流高手,而服完兵役的金万树现在却只好在网站上讲讲棋而已。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