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龙凤斗》是《暗战》爱情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1:47 燕赵都市报

  自从《孤男寡女》和《瘦身男女》在香港取得惊人的票房成绩后,杜琪峰、刘德华和郑秀文这个“铁三角”已成为香港票房灵药。他们的最新影片《龙凤斗》将于10月14日在内地、香港同时上映。但是据了解,本来《龙凤斗》已经有一个大团圆的美满结局,但导演杜琪峰似乎不想让结局落入俗套,所以现在仍在进行电影的后期修改,电影的结局将是个谜,不到最后一刻没有人知道结果是如何。那么,就让我们先看看这部片子已经曝光的部分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

  看点一:老杜的爱情江湖

  杜琪峰把针锋相对的智力角斗和明争暗斗的手腕引入《龙凤斗》,给平日里温馨浪漫的爱情故事披上一件稍显诡异、夸张的外衣,让这出爱情大戏神秘而张力十足。

  说到斗智,很自然让人联想起杜琪峰的《暗战》和《暗花》,《龙凤斗》没有它们中一对一的直接冲突、性命攸关,在相互斗智的表像下,爱情这一主线在背后隐隐作祟,冥冥之中用一条红线将两人越拉越近。

  刘德华表面上偷的是名贵珍宝,实则是偷心,《龙凤斗》中的智斗,更像是情侣间的游戏,凭添了几分柔情和甜蜜,不会置对手于死地,倒像是在调情,或是情人间的打情骂俏。杜琪峰剑走偏锋,把情侣间的小打小闹放大成独步江湖的珠宝大盗;让爱人间的娇嗔假怒变形成武林高手般的针锋相对。远离现实的离奇故事能出人意料地产生强烈的观影反差,让老套的爱情游戏继续充满初恋般的新鲜感。贼公贼婆间的斗智不再是漫无目的的争强斗狠,而是恋爱男女对浪漫的一次随意发挥。

  看点二:“铁三角”组合终结篇

  若要评选近几年来香港银幕上最成功男女拍档,有资格入围的除了《花样年华》的梁朝伟、张曼玉外,另外一对“孤男寡女”、“瘦身男女”刘德华和郑秀文也是必然之选。香港大导演杜琪峰一手塑造了这样一对银幕“佳侣”。从《孤男寡女》、《瘦身男女》,到今天的《龙凤斗》,轻松、浪漫的爱情喜剧一次次在我们眼前呈现,一次次留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体验。而《孤男寡女》中的成功合作,更是令两人双双入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主角提名。然而《龙凤斗》将是杜琪峰、郑秀文、刘德华铁三角的最后一次合作。这次在《龙凤斗》中,两位“情侣”更是升华到“夫妻”,一改往日傻里傻气的情侣形象,变身为生活优越、智商极高的盗贼夫妇,这是该片的一大卖点。

  扎看点三:千万珠宝奢华浪漫

  为了拍摄电影海报,电影公司特意从香港一珠宝公司借了价值200万港元的珠宝,加上过百万的保费,这张海报的价值超过300万港元!如此“天价”的海报,在香港堪称罕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