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评论:金鹰节越看越像演唱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8:25 每日新报

  历时4天的第5届中国电视金鹰艺术节在长沙落下帷幕。记者感到金鹰节对于中国电视明星的吸引力越来越小,相比起往届,本届金鹰节已经被各种各样的演唱会所充斥,越来越热闹的金鹰节更像一场歌星表演了。

  继去年金鹰节收支基本平衡之后,今年金鹰节开始赢利了。据悉,23日晚进行的金鹰节开幕式纯收入高达100万元。在目前很多演唱会赔钱办的背景下,承载着中国电视最高荣 誉的金鹰节靠演唱会赚钱说明了湖南电视人的商业头脑。不可否认,金鹰节已经成了长沙的一个节日,主办方甚至建起了以“金鹰”命名的一系列设施。同长沙人的交谈中,可以明显感觉到他们把金鹰节当作自己的节日。一个开幕式搞了三个多小时,广告收入不菲,但它给观众留下的印象就是一个大型演唱会,因为开幕式90%的时间是在歌星的演唱中度过的。

  也许是明星演唱会气势太盛,在这个以“中国电视金鹰艺术节”命名的活动中,中国电视有意无意地被冷落了。在金鹰节组委会前三天安排的明星见面会上,记者们见到了清一色的歌星,直到第三天的下午,被金鹰奖提名的王姬才成为第一个面对媒体的电视演员。面对关于“影视大腕为什么缺席金鹰节”的问题时,王姬表示:“也许他们真的很忙,拍戏都是签了合同的。”影视大腕都很忙,但章子怡梁朝伟这样的一线明星也没有拒绝过国外电影节,只能在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鹰电视节的时候推说自己很忙,真正的原因应该是金鹰节已经影响力不够吧?连周迅陆毅这样从金鹰奖中受过益的人,也是拍个短片问个好,已经是很给面子了!

  不管是“节庆搭台,文化唱戏”也好,还是“演唱会搭台,经济唱戏”也好,4天的热闹属于长沙,而真正属于中国电视的只有最后一晚的颁奖典礼。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