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书中自有黄金屋:莎翁全集遗本价值过百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英国媒体报道,一位48岁的英国家庭主妇安妮日前从一位从未谋面的亲戚那里继承了英国文学史上一本最重要书籍——1623年版的英国文学泰斗莎士比亚的喜剧、历史和悲剧集的对开本。

  据历史学家称,莎士比亚剧本全集第一版于1623年由演员约翰·赫明奇和亨利·康德尔编辑出版。这是莎士比亚(1564-1616)谢世7年后出版的。它收集了莎翁的36个剧本,其 中18个是首次印刷。据历史记载,1623年的版本是戏剧大师莎翁剧本的第一部全集。当时只印了600多本,目前散落在世上不到300本。除了私人手里的6本外,所有传世下来的都在公共机构里。英国拍卖行称,这名喜得莎士比亚全集珍本的家庭主妇如果拍卖这部珍本,将可意外收入囊中几百万美元!

  2001年,一套17世纪的莎翁剧作版本可拍卖到410万美元,当时,这是创纪录的天价。大多数仅存的莎翁17世纪的版本存在着一些缺陷。就拿安妮手中的这本莎翁剧本来说,它缺了40页,包括莎翁第一个剧本《暴风雨》的大部分章节。据悉,布鲁姆斯布里拍卖行将于10月7日拍卖安妮手中的这本珍贵的莎翁剧本全集。(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