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佳沧海遗珠:《肖申克的救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网友评出与奥斯卡无缘的十佳电影

  新快报讯英国《广播时报》周刊的网上调查访问了六千名影迷,评选无缘问鼎奥斯卡奖的最佳电影,结果《肖申克的救赎》排名榜首。第二位是圣诞节电影《美好的生活》,获12%的人投票支持。所有这些电影从未赢过任何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或“最佳电影”大奖。

  《肖申克的救赎》高票数当选

  《肖申克的救赎》是一部揭露美国司法、监狱黑幕以及描绘友谊和希望的巨片,其评分远远超越《热情如火》(SomeLikeitHot)和《2001太空漫游》等经典电影,获得超过1/3受访者的垂青。

  奥斯卡犯了重大错误

  电影评论员诺曼说:“这份十佳名单显示了奥斯卡评审员多年来所犯的重大投票错误,名单上每一出电影都在电影史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但奇怪的是这些电影都与奥斯卡大奖无缘。”

  在今次调查中,十大奥斯卡沧海遗珠中有3部由斯皮尔伯格执导,包括《ET外星人》、《夺宝奇兵》和《紫色》。

  《肖申克的救赎》在逃狱电影中突破了类型片的限制,拍出了同类作品罕见的人情味和温馨感觉,因而在公映时成为卖座鼎盛的黑马。在当年获7项奥斯卡奖项提名。此片改编自惊悚小说大师史提芬·京的小说,在俄亥俄州一座弃置了的监狱拍摄,蒂姆·罗宾斯饰演一名被误判杀妻罪名成立的会计师,凭借冷静的心态、不屈的斗志、足智多谋的设计和锲而不舍的精神在20年后成功逃狱。在狱中,罗宾斯与摩根·弗里曼饰演的囚犯成为好友,费里曼帮助罗宾斯度过铁窗生涯。
最佳沧海遗珠:《肖申克的救赎》(图)
与奥斯卡无缘的十佳电影

  1.《肖申克的救赎》(TheShawshankRedemption,1994年)

  2.《美好的生活》(ItsaWonderfulLife,1946年)

  3.《ET外星人》(ETtheExtra-Terrestrial,1982年)

  4.《2001太空漫游》(2001SpaceOdyssey,1968年)

  5.《大逃亡》(TheGreatEscape,1963年)

  6.《绿野仙踪》(TheWizardofOz,1939年)

  7.《热情如火》(SomeLikeitHot,1959年)

  8.《紫色》(TheColorPurple,1985年)

  9.《夺宝奇兵》(IndianaJones,1981年)

  10.《触目惊心》(Psycho,1960年)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