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来信》放眼国际市场 徐静蕾摘下“银贝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13 沈阳今报

  记者王琳娜今报讯昨天从西班牙传来好消息,在刚刚落幕的西班牙第52届圣赛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上,徐静蕾凭借自编自导自演的影片《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获得了本届电影节最佳导演奖“银贝壳奖”。记者从投资方保利华亿公司了解到,《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的西班牙版权已经落定,北美市场的发行正在洽谈中。

  徐静蕾的第二部导演作品《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根据奥地利小说家茨威格的著名中 篇小说改编。影片以1948年的北京为背景,讲述了一个浪漫爱情故事。徐静蕾除了担任导演外,还出任该片编剧,并亲自在影片中担任主演。徐静蕾首次角逐国际电影节就参加了官方竞赛单元影片和最佳导演两个大奖,影片男主角姜文等人也亲临西班牙为影片造势。圣赛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金贝壳奖”是最佳影片奖,“银贝壳奖”是最佳导演奖。首次获得导演大奖的徐静蕾显得非常高兴,不过在接受颁奖时也保持了一贯的镇定,她连连表示自己的获奖实在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也受到了西班牙当地媒体的好评,西班牙巴顿(音)电影发行公司出席看片会后,当场就买下了该片西班牙发行版权。记者从保利华亿有关负责人处得知,影片拍摄初始就已经瞄准国际市场,北美发行方面目前正在洽谈阶段,导演徐静蕾也将于10月1日回国。10月7日,保利华亿将专门为徐静蕾举行庆功活动。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