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佟大为直言《红粉》超越《金粉》有点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13 沈阳今报

  记者唐晓诗王茜电自北京今报讯同样是导演李大为,同样是民国时期的爱情,《金粉世家》姊妹篇《红粉世家》登陆央视以来,引发了收视热潮。昨天,在剧中扮演年轻画家的佟大为悄然现身北京,说到《红粉》能否超越《金粉》,保守的佟大为连忙挥挥手,直言“这个有点难!”《红粉》超越《金粉》有点难

  记者(以下简称记):继《玉观音》之后,你和孙俪再次合作,有什么特别感受?

  佟大为(以下简称佟):我觉得我们越来越像亲人,非常默契,也很有趣。这部戏的结尾是一场沉船的戏,情节是孙俪跳水救我,她游泳技术实在是太烂了,还是在拍《玉观音》的时候学会的。她搂着我往回游的时候我的鼻子和嘴全都淹在水里,她自己倒是全然不知。我被憋得够呛,最后反倒她的体力不支了。等我爬上岸后发现她居然趴在我的背上,整成了我救她了。

  记:导演李大为直言《红粉世家》将超越《金粉世家》,你自己觉得你和陈坤有什么相似和不同吗?

  佟:我不敢说《红粉世家》一定能超越《金粉世家》,至少在收视率方面就是一道很难逾越的鸿沟。我估计导演指的是在剧本和制作方面,同样的制作班底,大家的合作都非常默契,工作状态中总能不断地撞出火花,有一些戏拍得确实很好。陈坤是好演员,无论是形象和演技都不错,但是我们是两种不同的类型。其实《红粉世家》和《金粉世家》本来就是两码事儿,我们虽然都是演男一号,但却是完全不同的人物。欣赏张国立式的冷幽默

  记:听说你为演《醋溜族》中的喜剧犯难,为什么?

  佟:喜剧不好演,这其中有一个度很不好把握。如果做得不到位会不好笑,做得太过了又会显得傻,什么时候抖这个包袱很重要。另外台湾地区的文化和我们也有差异,很多导演和其他台湾人都觉得很好笑的台词我们并不理解,表演方式也有很大的不同。其实就我个人来讲,更欣赏的是张国立表演的《纪晓岚》系列剧中的幽默,那种反常态的喜剧非常吸引我,但这种东西在《醋溜族》里就没办法表现,我觉得自己的角色播出时未必讨好观众。

  记:听说陈道明一直想跟你合作,但你接下来却要拍一部文革时期的电视剧?

  佟:说来也巧,我和陈老师真是没有缘分,他之前拍《中国式离婚》,就曾找到我演刘东北,我却上了《醋溜族》,接下来他想拍《深吼》,我这边又刚签合约,是部文革后期的戏,反映那个时期年轻人感情、人生等种种经历的。所以有些时候,能不能合作,真的是靠机遇。我从心里真的很想和陈老师学习学习。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