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国明星逃兵役丑闻的背后:借口千奇百怪(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31 千龙新闻网
韩国明星逃兵役丑闻的背后:借口千奇百怪(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3年6月,韩国警方发动大规模行动抓获了170名以文身逃避兵役的男子
韩国明星逃兵役丑闻的背后:借口千奇百怪(组图)
曾经不承认造假的张赫(左)和韩在石(右)终于低头认错

韩国明星逃兵役丑闻的背后:借口千奇百怪(组图)
柳承敏击败中国的王皓夺得男子乒乓球冠军,也被免除兵役

  服兵役在韩国本来是件很骄傲的事情,但是几乎在一夜之间,韩国媒体却捅出了众多体育和娱乐明星利用各种手段逃避兵役的大丑闻——

  超人气明星宋承宪亲撰公开信承认通过购买病人尿液装肾病逃避兵役,知名饶舌歌手刘承俊因为不愿当兵甘愿放弃韩国国籍,结果被驱逐出境;棒球明星赵泰和也被列入“逃兵”名单,不得不向国民公开道歉。这场纷纷扰扰的逃兵役事件不仅牵涉的名人众多,而他们造假的花招也是形形色色,什么暴肥、文身、扮娘娘腔、早婚早育……简直是闻所未闻,甚至让人哭笑不得。

  随着警方下令彻查所有曾经免除兵役的名人明星和富家子弟,黑洞还会越查越大,一场真正的韩国《丑闻》电影上演了。

  他因为不想当兵,甘愿以放弃韩国国籍申请美国绿卡的代价来逃避兵役,引起了举国震怒,至今都不肯原谅他。韩国政府更下达封杀令不允许其再进韩国,他向韩国申请工作证想入关,在仁川机场就被役政单位拦截,让他连国门都不能入。2002年11月与新娘吴幼善订婚的刘承俊由于吴幼善父亲的去世,返回韩国却仍然在海关被拒,因而推迟了婚期。透过多次陈情、上书,韩国役政单位仍以“亵渎社会道德、损害国家利益”为由,再度拒绝刘承俊入境。最近,韩国政府针对网友进行调查,还有高达90%的韩国人不赞同他回国,可见被痛恨的程度。

  韩国真实版大片逃兵役《丑闻》

  主演:名人、明星、富家子

  韩国体育界和娱乐圈现在正面临着核爆炸般的危机,众多体育明星和宋承宪等一批一线男星卷入“以造假行为逃避兵役”的丑闻,警方下令彻查所有曾经免除兵役的名人明星和富人子弟,黑洞还将会越查越大,一场真正的《丑闻》电影上演。

  韩国兵役制度

  韩国兵役法规定,20岁至30岁的男性公民必须服兵役,兵种不同,服役期限也不同,但期限最短的兵种也需要服役24个月。韩国男生,高中毕业后如果没考上大学,会马上收到入伍通知。如果上了大学,一般会在大二的时候办理休学,然后去当两年兵,接着回来继续完成学业。也有人选择毕业后考研究生,但研究生读完后也必须服役。只有那些有严重疾病或者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人才可能减免兵役。服役期间训练和日常生活都极为艰苦,而每月的津贴折合人民币只有约180元左右。

  体育界

  棒球选手纷纷得肾病?造假!

  日前,韩国警方逮捕了两名专门靠帮人逃避兵役为生的中间人——禹某和金某,他们向被征兵者出售一种药物,把此药偷偷放入尿样后,被征兵者就会被“诊断”出患有肾病,从而堂而皇之地享受免征待遇。汉城地方警察厅调查科调查了禹某和金某的“顾客名单”、手机通话记录、要求免除兵役的人的诊断书等又对两人进行审讯的惊人的发现,初步证实已有167人涉嫌卷入这一丑闻,其中有80多人已被锁定为司法处理对象。警方认为,随着对两名中间人审问的进展,相信有更多的名人和明星会被暴露。

  越来越多球员被警察带走

  在涉嫌造假的160多人中,超过50名是现役或者已经退役的职业棒球选手,他们很可能会被指控,因此韩国职业棒球联盟面临了自1982年正式成立以来最大的危机,目前职业棒球联盟已经勒令涉案的51名球员全部禁赛到明年球季结束为止。

  作为韩国最热门的体育运动之一,棒球运动的消息平日里就常是媒体体育版的头条,而现在,本该神气活现的职业棒球手却大都灰头土脸,对媒体的镜头唯恐避之不及。随着调查的深入,越来越多的棒球球员被叫到警察局问话,有些人甚至连衣服都来不及换,就在训练场上被警方人员带走。曾效力于美国全球棒球联盟红袜队、现在韩国SK队效力的的韩国棒球明星赵秦和也被列入逃避兵役的名单。事情暴露后,赵秦和曾公开向国民发表声明,他说:“因为太想继续自己的棒球事业,我做出了一个错误选择。我愿意为自己的错误接受惩罚。”16

  之所以有如此多的职业棒球队员躲避兵役,完全是因为害怕前途受损。倘若一名职业棒球手按规定服兵役的话,他就有两年多的时间得不到正常训练,即使退伍后能重返棒球界,他们也大多会面临惨遭淘汰的命运。韩国职业棒球手平均年薪达7万多美元,顶尖球星一年则有几十万美元的收入。服兵役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是前途和钱财双双受损。权钱交易黑幕深不见底

  正是出于一些切实利益的考虑,许多年轻人想尽一切办法拖延服兵役的时间。能花钱的花钱,能托人的托人,由此结成了一个深不见底的钱权交易黑幕。每有逃避兵役丑闻发生,都会牵出一些相关管理机构的“蛀虫”。此次“肾病丑闻”发生后,当地不少媒体就指出,通过一次尿检判定被检者患有肾病的做法违反了医学常识,如果没有兵役管理当局或相关医院人员的里应外合,单凭两名中间人的操纵绝对做不到这一点。更令人惊讶的是,被捕的两名中间人居然从事此业长达8年之久而没有被发现!至于棒球俱乐部的老板和教练,媒体认为他们也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因为他们没有理由在明知球员身患重病的情况下还令其“带病出征”,唯一的解释就是:他们很清楚自己的球员到底是病号还是正常。

  棒球界以前也有逃役丑闻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韩国棒球界第一次爆发逃避兵役丑闻。1991年韩国王牌投手郑珉台因为逃避兵役而遭到巨额罚款,1999年LG队的著名投球手许阳斌因使用非法手段逃避兵役而被公众舆论谴责。因为郑珉台和许阳斌在棒球上对国家的卓越贡献,他们最终没有真正完成正规程序的兵役,但都被强制性地参与了一段时间的军事训练。

  政界首位女总理,也坏在儿子的兵役问题上

  2002年7月,韩国原梨花大学女校长张裳曾被当时的总统金大中任命担任韩国首位女总理,但是这位历史上首位被提名的女总理最终没有通过国会这一关。

  张裳被大部分议员否定的原因之一是,张裳在“其长子放弃韩国国籍”问题上的表态含糊不清,在获得总理提名后不久,张裳曾表示,其长子“因身体不好被豁免服兵役”。但时隔一天,她又改口说,她出生在美国的长子在“1977年回国时遵照有关规定,放弃了韩国国籍”。部分议员认为是她让自己的儿子放弃韩国国籍,借机逃避服兵役。

  而根据韩国法律的相关规定,那些申请政府高职的人不但要说明他服兵役的记录,而且要交待清楚他的后代是否也服过兵役。娱乐圈

  天王逃役丑闻踢爆 明年将会集体从军

  自从韩国媒体揭发某体育明星利用不当手段逃避兵役后,韩国警方开始着手侦办,对象包括尚未服役的知名男艺人,许多天王都被点名。被媒体称为“演艺圈核爆炸”的“艺人逃兵役事件”愈演愈烈,整个韩国演艺界一片风声鹤唳。

  韩国新闻网站也做了详尽报道,其中对诸多大牌男星免当兵服国民役表示相当质疑,还特别点名眼睛受伤开刀、视力不良的裴勇俊,与患有穿孔性溃疡不用当兵的韩国歌神徐泰志。不过该网站也调查出,裴勇俊和徐泰志都是在他们大红大紫之前,就先取得免当兵资格。裴勇俊是因为在中学时非常好动,有“跆拳道少年”之称的他,在一次与人对打中,眼睛不幸被踢伤,开刀后视力减退,只需服国民兵役;徐泰志则是长期肠胃不好。

  宋承宪 公开信承认错误服从惩罚

  韩国传媒踢爆多名艺人利用假尿液证明有肾病,以逃避兵役。宋承宪被指是头号嫌疑人物,由于事件闹大,正在澳洲拍摄韩剧《悲伤恋歌》MV的宋承宪不得不面对现实,他9月17日亲撰公开信给韩国传媒,信中承认一切,并公开向支持他的影迷道歉,他说:“由于入伍后,演艺生涯便要中断两年,有可能从此没有机会拍戏,所以经过一番挣扎后,我做出了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我太愚蠢了,我对不起我的影迷和所有关心我的朋友。”第26

  宋承宪原定从澳洲飞往日本拍摄MV,“逃兵”事件让他无心工作,只想早点回国面对一切,宋承宪打电话给经纪公司社长,表示自己想直接回韩国接受侦讯,甘冒“违约”的风险,提前回国。

  20日约晚上6时17分,宋承宪抵达汉城仁川机场,一出现即刻被大批久候多时的媒体包围,他显得非常憔悴,唇上留着浓重的胡子,头发也是不修边幅,面容看上去比前一段清瘦了不少。在仁川机场面对大批媒体逼问,消瘦憔悴的他,一出关便是深深一鞠躬,口口声声“对不起、对不起……”他表示身为大韩民国的男性公民,却使用了不正当的手段逃脱兵役,感到非常羞愧,正在深刻的反省中。当有记者问他手边的连续剧工作还会继续吗,宋承宪低调地回应:“我现在没有资格再说什么。”记者再追问与制造假病例的中介者如何认识?是公司同事帮忙介绍的吗?等等涉及司法的问题,宋承宪皆不愿多说,只表示:“一切到警局再说。”

  宋承宪在经纪公司人员陪同下,于晚间7点53分进入汉城地方警察厅接受侦讯。在警察带领下,走上2楼搜查科接受调查。有关人员透露,宋承宪为了逃兵役一事,感到非常自责,想到可能因此令演艺事业摧毁,便更加痛苦;但他的影迷获悉事件后,对于宋承宪勇于承认错误,非常支持和同情。

  韩在石、张赫 逃过法律制裁但要补服兵役

  另外被怀疑的男星31岁的韩在石和28岁的张赫,他们都以尿蛋白过高、肾脏不好的理由获得免当兵资格,之前他们矢口否认自己曾造假。但在上周宋承宪先行表态认错后,张赫与韩在石成为众失之的,大家都在骂两人不知廉耻。或许是舆论压力太大,张赫、韩在石20日下午也向警方承认,两人分别于1998年2月及2000年12月时,以2000万韩元到3000万韩元(约人民币15万元至21万元左右)的代价,委托中间人向相关人员贿赂,取得肾脏病变的假病历获得免服兵役。因为已经超过了三年的有效诉讼期,所以两人不会像早前已被捕的喜剧明星申承焕般,受到法律制裁。但两人会接受身体检查,如果检查合格将会立刻被送往服兵役。

  韩在石和张赫跟代表律师和经纪人同时出现在警暑接受调查,一直到20日晚上8点半(当地时间)共接受了4多个小时调查的两位演员以憔悴而又沉痛的表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现在的心情如何?

  张赫(以下张):因为那时候正处于有很多苦恼的年龄段,所以我才作出这样的决定的。我承认该承认的错误,除了说对不起以外没什么可以说的了。现在能给我机会,我一定会堂堂地履行好我的义务。

  韩在石(以下韩):真是对不起,我愿以接受国家的惩罚。如果能洗清我的过失,我希望能尽快的参军服役。

  记者:以什么样的途径逃避了兵役?是通过经纪公司?

  张:一个认识的人向我介绍的,跟经纪公司毫无关系。

  韩:只能说是通过一个认识的人。

  记者:有没有“连累了”其他同僚演艺人?

  张、韩:从来没有向任何一个人介绍过。

  记者:听说过关于演艺人的“逃兵”事件吗?

  张:看了报道之后才知道的。

  记者:受“逃避兵役”嫌疑之后都做了些什么?

  张:不是在家里,就是在亲戚家度日了。可从来没有想过逃走。

  据说张赫在接受查问时不断道歉,还激动到流泪。对于张赫的眼泪,有传媒就狠批他惺惺作态,因为他与韩在石都是在已经过了公诉时期后才坦承逃兵役,但在会见时却流泪,是否真心令人存疑。

  至于经纪公司与此事件的关系两个人异口同声表示否认。韩国最大经纪公司HQ在21日发表声明从来没有为公司旗下艺人的“非法逃兵”当过“中介人”,全面否认了最近的舆论报道。第36

  HQ表示韩在石(1998年2月)和张赫(2000年12月)得到免除兵役判定的时候,HQ还未成立,而且HQ的前身也从来没有做过如此不道德的事情。他们还否认了与牵扯到“逃兵”事件的经纪人李某和被拘留的明星申承焕之间的关系,他们说:“李某虽然是HQ的人,但是还兼任其它公司的名义理事。因此他的行为跟我们公司无关,纯粹是他个人的问题。再者,目前被拘留的申承焕也不是我们公司的所属演员。”

  之前有一些韩国男星的经纪人、助理极力为旗下艺人争取免当兵,仅服一到六个月的国民兵役,目前他们都遭警方传唤,如果其中涉及不法被查出,除非他们像张赫和韩在石一样过了三年的法律追诉期,否则将移送法院。

  刘承俊 逃兵役弃国籍被驱逐出境

  至于当“逃兵”的下场,就属知名饶舌歌手刘承俊最可怜。几年前的刘承俊很红,他因为不想当兵,甘愿以放弃韩国国籍申请美国绿卡的代价来逃避兵役,引起了举国震怒,至今都不肯原谅他。韩国政府更下达封杀令不允许其再进韩国,他向韩国申请工作证想入关,在仁川机场就被役政单位拦截,让他连国门都不能入。2002年11月与新娘吴幼善订婚的刘承俊由于吴幼善父亲的去世,返回韩国却仍然在海关被拒,因而推迟了婚期。透过多次陈情、上书,韩国役政单位仍以“亵渎社会道德、损害国家利益”为由,再度拒绝刘承俊入境。最近,韩国政府针对网友进行调查,还有高达90%的韩国人不赞同他回国,可见被痛恨的程度。

  暴肥、文身、扮娘娘腔、早婚早育 逃役办法“多姿多彩”

  许多服役完毕回来的人常常会说兵役简直是浪费时间,因为服兵役的年轻人并不是真正的韩国正规军,所以他们在2年的兵役时间里大概只有4次接触荷枪实弹的机会。年轻人抱怨他们的兵役只不过是为军队提供廉价劳动力,清洁卫生、在农忙季节下田地干农活、洪水过后清理灾害现场,然后因为各种各样的小错误而被上级惩罚。而且他们的报酬太低,每天只有40美分的收入,而在韩国甚至连监狱里的劳改犯通过劳动每天都能获得3~4美元的报酬。

  因此许多适龄男子,特别是有权有势的高官后代和体育演艺大腕不愿意白白消耗两年最宝贵的青春,他们挖空心思地钻兵役法规的漏洞,各种各样的古怪逃兵役方式层出不穷,采取的手段不断翻新。这着实让韩国有关当局倍感头痛,不管采取怎样的惩罚措施,逃避兵役事件仍然发生。

  损害身体的低级手段

  以往,韩国年轻人只是采取低级的“物理手段”,比如不断地破坏自己的身体,有的肥胖者不在乎严重超重不顾一切地暴饮暴食,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弱小身材者拼命减肥甚至绝食,总之就是要让自己体格不合格。不过后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发现这样做对身体的损害太大,而改用更为先进的办法。而富裕家庭则是通过出钱贿赂或者将孩子送到美国得到绿卡等方式逃避服兵役。

  大片文身钻法例漏洞

  从2003年开始,韩国的男青年兴起一股文身热潮,以逃避服兵役。文身在韩国一直被视为极不光彩的行为,韩国人一直把文身同流氓和强盗等联系在一起,常用“你应该被文身”斥责那些行为不轨的人。在古代,朝鲜半岛的人给奴隶和小偷文身作为一种耻辱的标记。军方征兵法例也明文规定文身“太大”的男子可以免于服兵役,另行指派到公共服务部门工作,其理由是文身标志会使他们的战友“感到厌恶”。

  于是许多韩国青年钻起空子特地跑去文身躲避兵役。韩国目前有好几百人提供非法文身服务,这些没有医师学位的所谓“文身师”,一般是通过互联网招徕顾客,为逃兵役者提供另一种逃役选择。在汉城,一个姓李的男生“不幸”通过了第一次兵役体检,在第二次体检前15分钟,他咬一咬牙花了约人民币350元去文了身,希望躲过“一劫”。第46

  后来,当局意识到很多人正利用这条规定蓄意逃避服兵役,因此,开始发起一场“强硬起来”的运动。在警方的调查过程中,如果一名青年在第一次征兵体检中没有文身,而在第二次体检中被发现有龙、怪兽、花鸟等各种图案的大面积文身,他就会被认为是逃避兵役的嫌疑人。调查人员还会亲自到一些经营文身业务的店铺中,向老板询问前来文身者的真实意图。

  在2003年6月的一次大规模行动中,警方抓获了170名因为“故意涂改身体逃避服兵役”的男子,媒体公开曝光这些以文身逃避服兵役的人,他们身上纹的都是包括龙、鱼、雀鸟及玫瑰等图案。他们被控“蓄意摧残身体以逃避兵役罪”,其中甚至有人被判以入狱三年的最高刑罚。

  当时就连韩国的网上聊天室也在讨论怎样逃避服兵役。一个聊天室提议说:“在大多数情况下,背上绣一条龙,再加上沿着大腿盘旋而上的玫瑰枝花纹就能逃脱服兵役了。”一位在汉城执业的文身师认为文身大受时下年轻人欢迎,“文身汉”不得入伍的法例已显得过时及无稽。

  买别人的尿液装肾病

  而在今年,假装肾病的办法可说是将逃避手段提高到了一个新层次,兵役管理当局提供的一份数据显示,被检查出患有肾病的征兵对象从2001年的991人,增长到了2002年的2648人,而在今年,仅截至8月就已经出现了1687名肾病患者。以至于兵役管理当局不得不计划向国会申请额外经费,购置相关设备,并采用更完善的检验办法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

  装神弄鬼耍花招

  1.服兵役的年龄段是20到30岁之间,兵役法规有条文,如果男子在20岁初已经要支撑一个人口在3人之上的家庭,可以免除兵役。所以有人就想出办法,在高中毕业以后,立刻结婚然后快马加鞭接连生出2个孩子,这样就可以成功逃脱兵役。

  2.在身体检查中捣鬼,除了有造假自己的尿液假装有肾病这样的办法外,还有一些简单的办法,比如,在照x光之前吞下包香口胶的金箔纸,出来的片子上胃上面有一些阴影洞,医生就会诊断为穿孔性胃溃疡之类的胃病,这样也可以逃避兵役。

  3.还有人通过“装神弄鬼”来蒙骗体检官员,穿上女性化的服装,脸上涂脂抹粉上唇彩,说话和动作故意娘娘腔,这样居然也能过关,因为体检官员认为这样的人精神状态不稳定,为避免以后可能在军营发生什么事故宁愿不接受他服役。

  韩国兵务厅 专门查名人

  宋承宪、韩在石、张赫“逃兵事件”未见平息,韩国兵务厅成立“名人管理项目”,针对最近3年间因病免役的男星,进一步扩大彻查。此外,三星等知名企业起用广告模特儿,也以遵守兵役原则的男星为基准,就怕坏了品牌形象。

  韩在石、张赫所属的“HQ娱乐”在韩国娱乐圈颇具势力,近来因韩、张两人的非法逃役惹得一身腥,兵务厅怀疑“HQ娱乐”涉嫌帮韩、张逃避兵役,已展开调查。“HQ娱乐”旗下男星共35位,当中18位已退伍、9人还未入伍、3人持外国护照、5人因病免役。

  其他适龄男星 不敢再玩花招

  韩国政府抓逃兵“杀鸡儆猴”奏效,元斌21日便拍胸脯保证,明年一定会高唱从军乐。

  元斌大声向外界宣布“我从不逃避兵役,一直在等待履行国防义务。我计划等到电影《我的哥哥》拍摄完成,宣传工作告一段落,于明年冬天入伍服役。”由于元斌考进研究所最快要2005年2月才会毕业,有传他藉此拖延入伍日期,让他不堪其扰,元斌反驳说:“根本没这回事,即使没毕业也无所谓,到时我会主动提出当兵申请。”

  20日,元斌出席完《我的哥哥》的试映会后,接受记者访问,没想到他竟然主动谈起男艺人逃兵役的事,他说:“我很小的时候已知道服兵役是一件必然的事,是男人的话就一定要入军队,就好像《太极旗飘扬》那样,而且入到军队后,还可以学到不同的知识。”可是元斌却忘掉自己曾多次以读书为理由,延迟服役,直至现在也未入军队,因此跟宋承宪比较起来,他只是以“合法”的手段逃避而已,完全没有分别。第56

  另外,马上要服役的“适龄”男星还包括韩剧天王元斌及天王接班人金来沅、金载沅等人,在大众的压力下,他们很可能不再拖延,于明后年集体出征。

  复查已免兵役男子,监控适龄名人

  兵役管理局誓用重典

  造假逃避兵役事件闹大后,韩国兵役管理局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防范和惩罚力度,当局计划将逃避兵役事件的有效诉讼期从3年延长到5年,对当事人的刑罚也会从现在的1~3年提高到3~5年。

  兵役管理局将针对最近3年间因病免役的1700名男子,依病因、职业、诊断书精密分类,进一步扩大侦查,并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对那些适龄服兵役的职业运动员、明星以及高官之子进行监控,一旦发现疑点定会毫不手软地进行处理。

  兵役管理当局接下来还要对1万5千到2万名已经被免除兵役的职业运动员、娱乐明星、政府高官儿子和富豪儿子进行复查。如果职业运动员或者娱乐明星等名人在第一次身体检查中查出肾病之类的疾病,接下来将由专科医生对他们进行复试,而且接下来的6个月还可能被抽查,再按具体情况决定他们是否可以免除兵役。

  身体检查程序将进一步标准化和严格化,免除兵役的疾病种类将缩小,例如耳炎等目前可被免除兵役的55项疾病即将被列入可以接受服役的小疾病之列。

  兵役管理当局还计划引进先进的添加剂测试来杜绝尿液检查中的造假行为。

  目前,韩国民众对明星躲避兵役事件议论纷纷,有人认为,“以后人们会发明越来越多逃避兵役的办法,怎样帮助服役回来的专业人士能够继续自己的事业才是当局更应该考虑的问题,而且那些已经逃了兵役的人应该接受严肃的惩罚,以此警告那些将来还想逃兵役的年轻人。”

  这些人可以免兵役

  国脚只需服“迷你”兵役

  在韩国足球队踢进2002世界杯足球赛十六强后,欣喜若狂的韩国当局就考虑给予他们的国脚免义务当兵26个月的奖励。

  也许是受到来自免除兵役的巨大激励,韩国国脚越发勇猛大步流星居然闯进了四强,当局当即决定给予这些仿如民族英雄的国脚们优惠,统统只需要服兵役一个月,共有10名球员因此逃脱了兵役,包括朴智星、薛琦铉、宋钟国、李天秀、李英杓、安贞焕和金南一在内。当局的理由是奖励这些立功国脚,以及考虑让国脚不受间断地持续培养球技,因此采取积极肯定措施。

  奥运奖牌获得者

  根据韩国当局的奖励政策,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韩国运动员不仅可以得到丰厚的报酬,还能享受到免服兵役的特权。

  根据韩国《兵役法》,到达服兵役年龄的韩国男子运动员如果能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或是在亚运会上获得金牌均可免除长达26个月的兵役,取而代之的是为期仅四周的军事训练。

  本次雅典奥运会过后,能够享受到这种“特殊待遇”的运动员包括男子60公斤级柔道铜牌得主崔敏浩、男子73公斤级柔道金牌得主李元熹,以及获得男子古典式60公斤级摔跤金牌的郑智铉。

  另外获得免除兵役的运动员还有乒乓球运动员柳承敏,体操运动员梁泰荣,棒球运动员金相勋、金镇宇、赵勇俊、郑载福,游泳运动员金敏锡,还有8名排球运动员。

  世界性围棋大赛决赛者

  第五届应氏杯围棋赛半决赛9月6日在中国贵阳打响,韩国棋手崔哲瀚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说,盼望自己能战胜对手,进入决赛,这样他就可以免除即将到来的服兵役的义务。

  韩国法律规定,适龄青年必须服兵役,但如果是获得像应氏杯这样的世界性围棋大赛前两名的棋手,则可以免服兵役。

  崔哲瀚的对手是中国的彭荃五段,最终崔哲瀚以13点优势战胜彭荃。看到崔哲瀚的胜利后,韩国棋院的河勋熙先生长舒了一口气:“这下崔哲瀚不用去服兵役了!”河先生解释说:“其实,对于崔哲瀚来说,4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宁可不要,也不愿意去服这3年兵役。”的确,服兵役对于韩国的年轻高手们来说,几乎就是悬在头上的一柄“达摩克利斯之剑”——很多围棋上的天才少年都是毁在了这3年兵役上。1999年中韩新人王对抗赛,韩国的金万树四段2比0轻取中国的胡耀宇五段——可现在,胡耀宇已经是内外战成绩斐然的一流高手,而服完兵役的金万树现在却只好在网站上讲讲棋而已。

  游戏产业高科技人才

  目前韩国已经被公认为世界上网络游戏产业最发达的国家之一,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网络游戏大国。韩国游戏行业用短短几年时间迅速完成多个层次的过渡,依靠的手段只有一个——网络游戏。而促进其运用这个“法宝”实现目标的关键因素是政府的作用,政府做了一些很现实的培育工作。其中很重要因素之一就是政府规定对从事游戏产业的高

  科技人才免除两年的兵役,这极大地激励了许多年轻韩国男子投身游戏产业。第6页(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