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洋和尚抢水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艾辉

  人们都说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如果把现在的唱片市场盈利,比作喝水的过程,把男男女女的歌手比作和尚,现在的问题一定不是没水喝,也不是和尚太多,而是有的和尚太笨,不会喝水;有的和尚太懒,只想吃老本,嚼着几十年的牛皮糖,还不亦乐乎,美其名曰为怀旧。再加上有不法商人用盗版去抢占市场。和尚们于是就 口干舌燥地抱怨,水怎么就这么少,还想不想让我活了。

  就在和尚们心灰意懒时,一群洋和尚来了,他们不仅喝到了水,还喝到了可乐雪碧。一时间,满大街都是新加坡歌手阿杜“四个字,坚持到底”的歌声。大前天晚上,广州天河体育馆反盗版演唱会上,安七炫唱着像韩语的中文歌时,一样有疯狂女歌迷冲到台上一吻香泽。去年,在盗版如此疯狂的情况下,林俊杰的专辑一样可以在中国内地卖到90万张,成绩令人咋舌。认真考证起来,孙燕姿、戴佩妮、阿牛等等歌手都是外来的和尚,不是新加波,就是马来西亚。现在,韩国小天后宝儿也宣布要出中文专辑。这些“洋和尚”的动作不仅大,也让“土和尚”感到压力。

  面对这些“洋和尚”,要想靠爱国主义或者本土意识来抵制他们,肯定不合适宜。因为这些洋和尚还都是属于流行音乐的范畴,除了语言不同。你真的能从蔡依琳的歌里听出民族精粹,从宝儿的歌里听出异域风情。搞笑!还不都是电子配乐加上R&B这些东东。现在的土洋之争,比的就是包装,比的就是营销。要说唱功实力,中国内地多的是人才,一点也不会输给他们。把流行音乐市场看成是营销市场,一点都没有贬低它的意思。刀郎为什么这么火,这把嗓子能够推销出去靠的就是聪明的营销手段。

  国外歌手依靠前卫的包装、强大的经纪代理和准确的市场定位,人气节节攀升,进军中国自然有了底气。至于我们普通歌迷,反正是听好歌,又不是“抵制日货”,听谁不是听啊。(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