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球大战》改版惹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9月21日,乔治·卢卡斯最著名的作品《星球大战》三部曲套装DVD正式上市。这套二十多年前的经典科幻系列片曾经分别发行过录像带和LD,但以DVD的格式上市还是首次。加之套装中包含了导演评述等精彩花絮,立即引起全球“星战”迷疯狂抢购,仅上市第一天的销售额便高达1.15亿美元,远远超过任何“大片”的首映日票房。

  然而不少买家对套装表示了不满。话题的核心集中在乔治·卢卡斯用最新的数码技术,为“星战”新增
《星球大战》改版惹祸(图)
的画面。这些画面散见于《新希望》、《帝国反击战》、《绝地大反攻》三部影片。特别是在第三集《绝地大反攻》的最后,起义者摧毁了银河帝国的暴政之后,影片的情节中新增了在纳布和克罗斯坎等星球上“万众欢腾庆胜利”的情节。当克诺比、尤达大师和“天行者”安纳金的灵魂在天空中对卢克微笑时,安纳金的脸也由原作中年谢顶的戴维·普罗斯换成了风华正茂、长发垂肩的海登·克里斯滕森。改动的地方虽然不多,但对许多视“星战”情节如《圣经》一般的科幻迷来说,这已经超出了他们的容忍限度。

  如果说“星战”是《圣经》,那么乔治·卢卡斯就是创世的“上帝”,别人自然没有什么可说的。正如《波士顿环球报》所悲哀地承认的那样:“卢卡斯的艺术观念比我们所有这些几十年的老影迷都重要。《星球大战》是我们童年的重要组成部分,直到今天,这些故事中判断英雄和恶棍的标准还在影响着我们。然而对于‘黑武士’卢卡斯而言,这些却全无意义!”其实“黑武士”的目的很明显,“艺术观念”不过是借口。道理很简单:无论是那几个星球,还是克里斯滕森的脸,都出现在近年推出的两部《星战前传》中。卢卡斯如此修改是想《星战传》和《星战正传》之间建立起联系,为明年推出的《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提前造势。对于“星战”系列而言,卢卡斯也许具有耶和华一样的权威,然而相比之下,他毕竟更愿意做一个商人。(王崴)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