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总被当做正面教材 解读刘德华的成功之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37 千龙新闻网
总被当做正面教材解读刘德华的成功之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德华的勤奋敬业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说到他对待工作的态度,只有三个字——“爱不完”。大家都觉得,刘德华如今早就是亿万身家了,他的钱下辈子也花不完,干吗还要拼命干啊?其实,他是享受那个工作的过程,因为他最爱的就是他的舞台。

  真诚 他是在玩命给观众表演

  熟悉刘德华的人都说,他的演唱会很令人期待,他是比较较劲的人,演唱会每一年都是不同的,他会特别认真地寻找那个闪光点。他最大的魅力在于诚意,这让大家对他都很有信心,觉得一定不可能赔钱,这在今天这个动荡的市场格局里面,是很不容易的。

  天中公司总经理金炎告诉记者:“2000年演唱会唱《冰雨》的时候,我们要用水浇下来。最后一场是在11月,虽然是在南方,但是夜里很冷,我们已经穿羽绒服了,但是刘德华还是穿短的演出服。其实站在那里就已经很冷了,所有制作人员都讲,今天那个水就不要了,但是他一定要坚持。后来我们就把那个水加热,但是下来以后打在身上还是冰凉的,后来他唱完那首歌下台换衣服,全身一直都在发抖。我觉得你买票去看刘德华演唱会真的是挺值得的,他真的是玩命在给你表演。我觉得他是太爱舞台了,他红了20多年,现在还这样勤奋,这不是钱的问题,他喜欢那个状态。”

  自信 他这个人奋斗心很强

  看着刘德华成长起来的天中娱乐集团总裁李小麟说:“他这个人奋斗心很强,这里输了,就要从这里爬起来,必须要做成。他比张学友晚红,但大家可能都忘记了,其实他们是同一年的新人。我们有一个老二哲学:他唱歌不如谭咏麟,演戏不如周润发,所有的可能都是第二,但是总分加起来最高。”

  这样的人在性格上一定有过人之处,李小麟认为,刘德华的优点就是很理智,他的工作不会被私人的情绪所影响,他能跳出来看到自己的优缺点。他喜欢这种工作的满足感,他不一定全都成功,但是他享受这个过程。尤其是后期,当他做过老板之后,考虑问题更加成熟全面,懂得照顾到更多的人、更多的方面。李小麟很客观地评价说:“这在艺术方面也可能是一个缺点,因为搞艺术的人不应该想太多商业的东西。但是他毕竟要照顾很多人,考虑事情的角度不能那么单一。我合作过的两个人都很极端的,一个是他,一个是梁朝伟,梁朝伟以前的一些唱片也是我做的,他就是不考虑任何事情,只要自己喜欢的就去做。但是两个人都很成功。”

  勤奋 他比所有人懂得利用时间

  天中公司的董事总经理余秉翰也跟刘德华合作了很久,他说:“刘德华比所有人都懂得利用时间。他在北京拍戏的时候,每个人晚上拍完戏后有三四个小时没事儿干,别人都休息了,他就从香港叫了一个舞蹈老师过来,在房间里弄了一个镜子,帮他排舞。一天排3个小时,两三天就排好一个舞。晚上可以去录音,或者在家里写写歌词。等拍完了戏,大家发现,他的专辑也录好了,舞也排好了。他就是一点时间都不会放过。”

  现在天中的老总们骂自己公司的艺人时,都会把刘德华抬出来——说忙,你有刘德华忙吗?说累,你有刘德华累吗?说红,你有刘德华红吗?你凭什么?余秉翰笑说:“我们也被他宠坏了。如果艺人不努力,我们就会这样骂艺人。”

  金炎也说,在长春拍《烽火佳人》时,刘德华说要找一个老师学二胡,后来就在当地找了一个老师教他。我们觉得他可能就是找一个消遣的东西,玩一玩,又能学点东西。可是后来过了一段时间,有一次在香港录音,在等录音师的时候,真的看到他拿出二胡来拉,拉的就是《来生缘》的那个旋律。

  大家都觉得奇怪,这个人简直是个超人,为什么别人休息的时间他都能拿来利用,来学东西、工作?别人在剧组会觉得很“熬人”,而他却能苦中作乐,还有很多收获?余秉翰说:“看你用什么心态去面对这个事情。别人是觉得熬,他就当作休息。”

  乐观 他从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问题

  有一年金鹰节,刘德华去唱歌,主办方开了一个发布会。那时候内地网友刚刚在网上评选了一个“十大不健康歌曲”,第一名和第三名都是刘德华,一个是《马桶》,一个是《独自去偷欢》。当时有记者问刘德华的反应,他那天的回答赢得了全场鼓掌。他说:“谢谢每一个投我一票的听众,大家都知道刘德华蛮喜欢拿奖的。不管是什么样,谢谢他们投票,以后不管是什么票,希望他们继续投我的票。”

  余秉翰回忆起这段著名的“危机公关”经典案例,至今都兴奋不已。他对刘德华这方面的心态佩服得五体投地,他说:“刘德华是对自己信心极大的人,我没有见过一个艺人对自己那么有信心。我们都很清楚他什么地方不足,可是他从来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问题。这样一个人,他什么都不怕。因为他不在意很多东西,所以他放得开,魅力会更大,演戏也更放得开,那个松弛的状态很难,我们公司的艺人都没有这样的功力。往前冲的有,可是不在意很难,他是既往前冲,又不在意。那个境界是不一样的。”

  的确,这就是刘德华的成功之处,他的心态乐观积极,看事情很通透,他很愿意去享受这个过程,享受电影、享受音乐、享受舞台,并且可以把一切负面的事情变成正面的动力和享受。(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