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后诊断》:嫉妒让人面目可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40 东方网-劳动报

  你能想像一个人的嫉妒心理究竟有多可怕吗?如果你不曾深思过这个问题,那么不妨随着昨天在东视新闻娱乐频道开播的20集电视剧《最后诊断》一起进行一次全面的剖析。这部没有任何的暴力和血腥镜头,却成功地通过“涉案剧”审查的作品,被誉为“2004年最值得观看的电视剧”,在各地播出时凭借紧张的心理悬念将观众牢牢锁定荧屏前。

  该剧讲述海归派神经外科医学博士沈知鱼受到器重的同时,赢得了院长千金叶如琴的 芳心。但是,这一切引起了另一副主任马培德的不满。一次,刑警郝敏的未婚夫田大宇被查出患有轻微脑瘤,为他做手术的正是沈知鱼。没想到这个简单的手术被马培德在术后用药上动了手脚,引发了并发症致使田大宇死亡……导演王瑞介绍,该剧的罪恶源头来自于嫉妒,而这种心理实际上存在于每个人的内心,一旦不能正确释放,就可能会因此而给自己带来莫名的煎熬,甚至危及他人的生命。

  《最后诊断》男主角马培德的扮演者,是以《结婚十年》、《穿越激情》等剧被戏称为“中国第一婚外恋男主角”的陈建斌。此次挑战以往“新好男人”形象,成功扮演了这个被嫉妒的火焰推向犯罪深渊的男人。陈建斌本人非常喜欢这个极具挑战性的角色:“马培德不是平常意义上的反角,他在疯狂的嫉妒中失足。在嫉妒的唆使下,事件从刚开始一起简单的医疗事故变成了蓄意谋杀,他为了掩饰其罪行杀人灭口,从而越陷越深。他是阴暗而丑恶的,但也有其平凡的挣扎,他的心路历程值得大家关注的。”

  记者张蕾(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