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静蕾获导演大奖直呼幸运:主要还是小说原著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24 千龙新闻网

  北京时间26日凌晨3时30分,在第52届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闭幕式上,徐静蕾因《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荣获本届电影节最佳导演奖——“银贝壳奖”,这是继陈凯歌之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中国导演。昨天下午,记者越洋采访了刚刚捧杯的徐静蕾,她高兴但又很谦虚,把获奖原因归于小说原著好,把荣誉献给自己的奶奶。

  国际长途接通,电话那边传来一个上气不接下气的女声,徐静蕾风风火火地刚跑回房 间“嗨,他们发我一活儿,让我上网给国内传照片呢。就我带笔记本了,这活儿就派给我干了。”大导演亲自干宣传工作人员的活儿,徐静蕾北京姑娘的爽快尽显。抓紧短短几分钟时间,徐静蕾与记者共同进行了异常“短平快”的一段对话,双方说话都如同蹦豆儿般迅速。记者: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的导演最高奖——银贝壳奖,国内只有你和陈凯歌导演得过,对跟陈凯歌得同样的奖,有什么感觉?

  徐静蕾:高兴呗,还能怎么想啊。人家是实力,我是走运。

  记者:太谦虚了吧?

  徐静蕾:真的,我真是有运气。“来信”参加了竞赛单元和处女作导演两项奖,我觉得能得个导演处女作奖就不错了,真是没想到能得导演大奖。

  记者:你觉得自己能得奖的优势是什么呢?

  徐静蕾:“来信”是讲一个人情感的故事,容易理解。茨威格的小说原著本身就可以跨越国界,80年前写的小说,现在也还是那么动人,电影也继承了这个优点,可以打动无论什么国家、无论什么时代的人。它比较好理解,不同的人都能有不同感受。

  记者:还是谦虚吧?小说不是你自己改的吗?剧本基础也不错啊。

  徐静蕾:(笑)我忠实原著。电影不是我自己一个人的,很多人给了我帮助。

  记者:圣塞巴斯蒂安的传统是提前5个小时通知得奖,听保利华亿的工作人员说,告诉你得奖的时候你还不敢相信?

  徐静蕾:是,那天我正在外边玩呢,参观一个现代艺术馆。它有五个厅,全是纯黑的银幕,用升格镜头和特别慢的速度在水底拍了五个天使创造世界的故事。我从馆里晕乎乎地出来,就接到了得奖通知,还晕着呢(笑)。

  记者:你好像特别重视亲情,到西班牙也带着弟弟,得奖感言说所有荣誉都属于奶奶?

  徐静蕾:感谢奶奶,是因为她是最疼我的人,从小把我带大。荣誉献给她,因为我们亲呗。

  采访之后,徐静蕾及弟弟准备退房去巴塞罗那,但遭遇了欧洲人休息的星期日,找不到车,也没有旅行社上班,姐弟俩正不知道怎么办呢。另外,据《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的出品方保利华亿告知,“来信”在欧洲市场非常受欢迎,《十面埋伏》、《江湖》等影片也来电影节参展,但“来信”是第一个签了欧洲发行合约的影片,西班牙BARTOM发行公司率先购得地区版权,影片将于2005年新年率先在西班牙放映,国内同步上映。

  作者:侯柠柠

  (来源: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