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静蕾获奖感谢姜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2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三点半,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会展中心的第52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式上,徐静蕾因《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荣获本届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当她手举奖杯时,全场响起长时间掌声,向这位中国年轻女导演表达祝贺与敬意。

  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是与戛纳、威尼斯、柏林齐名的国际A级电影大赛,在欧洲、南美地区享有盛誉。本届电影节强手林立,共有19部影片入围官方竞赛单元。保利华亿出品的《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同时入围官方竞赛与导演处女作两个单元,最终荣获了本届最佳导演大奖银贝壳奖,这一奖项仅次于金贝壳最佳影片大奖,也是个人单项奖的最高奖。

  徐静蕾身着红色晚礼服出席了颁奖典礼,她抑制不住内心激动,用中文发表了获奖感言,她说:“我还要感谢男主演姜文。最后我还要感谢我的93岁高龄的奶奶,我所有的荣誉都是属于她的!”

  与其他国际A级电影节不同,圣塞巴斯蒂安每年都会提前5小时向新闻界公布获奖名单,当组委会通知徐静蕾准备获奖感言时,她还在附近郊区观光,因为《来信》是处女作导演单元的竞赛作品,能破格获得官方单元最佳导演尚属首例,直到正式颁奖后,她才确信这是事实。至此,她成为继陈凯歌之后,近年在该电影节获得最佳导演的中国导演。金陵晚报记者 刘伟

  新闻链接

  徐静蕾的第二部影片《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改编自具有国际声誉的奥地利作家茨威格的最有影响的爱情小说,由徐静蕾自编自导自演,还有姜文、黄觉、台湾著名的摄影师李屏宾鼎立加盟。这是徐静蕾自处女作《我和爸爸》之后执导的第二部影片。

  故事说的是1948年深冬,一个男子在41岁生日当天收到一封厚厚的信,这封信出自一个临死的女人,说的是一个缠绵的爱情故事,而这个故事的男主人公对此一无所知。故事始自18年前,她初遇男人的刹那,两人有短暂的结合,而后她经历了少女的痴迷、青春的激情,甚而流落风尘,但未曾改变对男人的爱,直至临死前才决定告白。刘伟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