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旗谱》导演胡春桐 评说“中国第一农民” (2004-09-27 10:32:24)(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33 新华网
《红旗谱》导演胡春桐评说“中国第一农民”(2004-09-2710:32:24)(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继《小兵张嘎》后又一部经改编的红色经典电视剧《红旗谱》现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这部由中央电视台、中视传媒公司、天津电影制片厂等单位联合摄制的28集电视剧一经播出便立即受到广大观众的好评,由“中国第一农民”吴京安扮演的朱老忠更是受到了广大观众的肯定。

  该剧导演胡春桐说:“剧中真实的故事与朴实的人物,是电视剧《红旗谱》最鲜明的风格特色,本剧以大革命失败的前后10年为历史背景,描写了20世纪二三十年代冀中平原农民革命运动的历史,绘制了中国共产党旗帜下的农民英雄谱。梁斌先生的小说《红旗谱》被文学史誉为‘一部描绘农民革命斗争的壮丽史诗’。”

  导演胡春桐还表示:“在《红旗谱》中大多数人物都是以朱老忠为首的河北农民,所以我们就要将这些人物突出“土”、“憨”的感觉,他认为,朱老忠这一角色的成功与否将是这部戏能够打动观众的关键。在这方面,他要求演员按年代去发展,将朱老忠还原于他存在的那个年代,而不是带有当今时代特色的朱老忠。与老电影中将朱老忠刻画得完美而高大不同,电视剧塑造这一人物时不仅要将他塑造成英雄,还要让人信服地刻画他是怎样在特定的历史环境中逐步成为一个英雄的。在表演方面,节奏上不能“拖”,台词处理要“紧”,要有表现力和爆发力。总之,既要看到《红旗谱》塑造的是一个普通的农民群体。另外,剧中的道具也要突出人物个性的“独到之处”,比如赶车的鞭子也要力求做到真实。”(城市快报 见习记者张侠)(来源:城市快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