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年打拼40岁人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1:00 新京报
20年打拼40岁人生(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其实他只是一个普通人,只是用心做每一件事、待每一个人。他用二十年得到了今天。
20年打拼40岁人生(组图)
刘德华是仔仔最崇拜的人

20年打拼40岁人生(组图)
黄秋生视华仔为知己

  问到我早已是两届影帝每一个表情使你多悲凄控制了观众脆弱心灵令一切多么璀璨绮丽问到我面对爱与恶交替到底怎样可能声势攀天梯听见记者发问没半句无礼冷静地说一一解答各位能演一切好东西无论戏份再少都花了心计为了干活用半世没有一秒浪费活着是沉迷从来没有空去享受美丽———刘德华《影帝无用》

  你说

  “三年没有开演唱会了,想不到大家对我仍这么支持,真的很感动。不少人由小看着我长大,他们全部不需要任何回报一直支持我,我真的好想诚心地说多谢大家。”“有人问我,为什么这么辛苦做演唱会,如果我拍戏、拍广告可以赚更多钱,可是……不开演唱会,我不可以见到十几万人,不可以亲口对你们说‘多谢’。

  我真的好希望对每一位朋友,每一个支持我的人,说声多谢。“”以下一首新歌,是我写的《影帝无用》,没有你们,我得到多少个影帝也是没有用,有你们就已经足够。“

  ———刘德华2004香港演唱会

  余秉翰:他是熬出来的

  新京报:您认识他是什么时候?

  余秉翰:十几年了,我以前是香港的记者。

  新京报:你觉得他的心态如何,很开朗的那种?

  余秉翰:非常乐观、积极。他通透,而且他很愿意去享受这个过程。我们都知道他有很多钱,他现在不干了,他绝对有足够的钱,这辈子都花不完,那为什么他要这样,他享受,他真的在享受他的。尽管我们看着他很累,这就是每个人看事的角度不一样。

  新京报:对呀!他这样,给别人很大压力的。

  余秉翰:对呀!他给所有人做了一个榜样。他骂人骂得很凶的,骂工作人员。骂我也骂过,就是做错事了。其实就是有争论,也会有吵架。可是很好一个东西就是,他骂完了以后,还会解决问题。

  新京报:他小时候的事情对他现在的人生啊,性格啊,有什么影响?

  余秉翰:他是典型的香港人,很苦,是熬出来的。

  新京报:他家的家庭环境是什么样子的?

  余秉翰:爸爸、妈妈、弟弟是开印刷厂的,他父亲以前是在机场里开消防车的,他以前住的地方很差,那时候他家开了一个小店,每天写不同的字,写什么可乐多少钱一瓶,他的书法其实是那个时候练出来。其实他煮饭煮得挺好的,他玩扑克牌玩得挺好的,他填歌词填得挺好的,他一出来就红,红了以后他就很难在外面跑来跑去,很烦的。现在他在整个亚洲地区都是如此,日本好一点。他上飞机包里永远都有一两本书。

  新京报:他通常都喜欢看什么书呀?

  余秉翰:什么书都看,很杂,所以他的利害就是你跟他聊什么话题,他都跟你聊,他不像我们他没有应酬,他也不出去,他就做这些东西,所以每个人都觉得他很厉害。

  新京报:他很看得开?

  余秉翰:有什么事情他没碰过?他是一个对自己信心极大的一个人,尽管我们都清楚他有什么地方不足。

  可他从来不觉得他自己有什么问题。我从来没见过一个人那么大自信。

  新京报:那种比较主观方面的评价,就像在网上骂他也好,一些负面的报道也好,这种评价他现在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

  余秉翰:也无所谓,他真的无所谓,不可能每个人都喜欢你。你可以不喜欢他,但是你要尊重他。你不可以听他的歌,也可以不喜欢看他的戏,可是怎么样也好,对刘德华这个人还是尊重的。这个已经很够了!这个是已经赢得了全世界的!你不能不服他这个,他用20年换了这样一个地位,这是很难的!

  新京报:他还红的时候,对他来说最辛苦的事情,或者是最郁闷的是什么样的事情。

  余秉翰:天幕赔了很多钱。把辛辛苦苦赚到的钱全赔进去,94、95年吧,那个时候拍了好几部戏。

  新京报:他是容易相信别人的人吗?

  余秉翰:不是!他是很精明的一个人,他不会随便相信一个人,他会观察很久。他现在是很享受每一首歌,每一部电影,每一场演唱会!

  余秉翰:刘德华圈中好友,天中合作伙伴之一。

  说你

  谭咏麟:

  华仔是一位勤奋好学的人,他进军乐坛做歌手,花了很多时间,放弃了很多私人生活,为的是去进修音乐。

  必须走过一段崎岖不平的路,才可以踏上成功路。华仔得到的一切,真的都是血泪换来。我一直顺其自然地支持华仔,华仔真是可以接受别人意见的。他性格执着,坚持己见,是缺点,但也是优点。他心地善良,又乐于助人,这一类艺人在娱乐圈最吃亏。

  黄霑:

  刘德华演戏的专业精神没话说!天地良心,刘德华的歌是一直进步的。他的歌迷,也实在对他忠心的很。他是最努力的艺人,做宣传,向来像“狮子搏兔”必用全力。

  黄秋生:

  我在圈子里好朋友不多,但和刘德华是很知心的朋友。想和刘德华一样做人不得罪任何人,事业又如日中天,自己又谦虚敬业,这样的艺人太少太难了。

  谢霆锋:

  在我最艰难的那段日子里,华仔送我一张卡片,上面写着:人善天不欺。我把它放在家中,不时看看。它给我鼓励和勇气。谢谢华仔。

  言承旭:

  感谢刘德华,记得你在送给F4的演唱会的DVD上,写给我很多鼓励的话,认为我的坚持是对的,让我有继续努力的动力,你是真正让我佩服的人,总是提携后辈,而不是踩着别人的肩膀往上爬,而是以分享的方式带领大家进步,你是我心中的偶像。

  李克勤:

  华仔一直对我很好,我开演唱会没有钱制作花哨的东西,华仔说尽管放烟花,事后把账单寄给他就可以了。我跳舞差,每一场演唱会要跳舞,华仔一定来看我彩排,如果他没有来,我就不放心不敢上台表演。华仔为我付出很多,而我能做的,只是在演唱会他换衣服时,为他帮忙唱一首歌。

  李小琳:享受工作过程

  新京报:您认识他多久了?

  李小琳:二十几年。

  新京报:那您第一次认识他的时候是一个什么的情况?

  李小琳:他还在在无线训练班。

  新京报:那个时候对他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李小琳:觉得他不错,很有条件,人比较能吃苦,比较有自信。在以后的合作中,我就发觉他是一个很自信的人。

  新京报:在心情上,那会有没有人,就是逼着他做一些他不愿意做的事情?

  李小琳:就是有一段时间,无线让他签约,他不想签,85年的时候,冷冻了他一段时间。那时候可能他心里面压力比较大吧。

  新京报:你觉得华仔到现在,就是说成绩也这么大了,成就也这么多了,是什么驱使他不停地这样努力。

  李小琳:他很喜欢工作,在工作的过程中,他有成就感,有巨大的乐趣。因为做一个事情不一定都成功,但他享受这个过程。

  新京报:这给平时的工作伙伴,和工作人员会不会带来很大压力?

  李小琳:一定有压力。他要求很高,问题就是你能有多高吗!你的能力有多好?

  新京报:你跟他合作当中,感觉到这种压力了吗?

  李小琳:我跟他合作很久,很多事情我们都有不同的意见。没有关系,只要两个都一样,只要一个就好了吗,我们就争论,就把所有的危险都拿出来讨论吗,这样讨论之后,我们总要去决定,决定之后,就要一起去共同承担这个成功与失败。

  新京报:比如说,就是您跟他的意见是截然不同的,论证了半天了,没有达成一个共识,那时候怎么办?

  李小琳:有的时候是他听我,有的时候是我听他,我们合作那么多年都有的,而且这次谁听了谁的,失败成功都不影响下一次的。大家都很理智,最起码的出发点,大家争论的出发点,都是要这个事情好吗!我们都没有私心,去看这个事情。

  新京报:就是说他认为他是对的,就会一直坚持。

  李小琳:他有足够的聪明,看你讲的话有没有理由吗!

  新京报:他马上能判断出来别人的意见是不是对的,是吗?

  李小琳:有时候不一定是对的,有时候不知道哪个是对的,但最起码,做的过程中,他知道你的出发点,你有你的立场,要去赌,那就一起去赌吧。

  新京报:您觉得他现在,您也算是看着他成长,这么多年了,你觉得他这个人,现在跟在原来训练班里的时候有什么变化吗?

  李小琳:有,有变化,他现在做事情考虑多了,一些商业上的考虑以前都不会有,其实他做过老板,考虑上更成熟一些。其实做艺术的人不应该考虑很商业。对他来讲,他要照顾,考虑事情的角度也会不一样。他和梁朝伟两个人都很极端。梁朝伟所有的唱片都是我做的,他就是不考虑任何事情,我喜欢我就去做,一个很随性,很感性的人。刘德华是个考虑很周全的。两个人都是很成功的,两个人人品都很好。

  李小琳:天中老板,华仔演艺道路上的伯乐之一。

  本版撰文雷丹dada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