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原创卡通路何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1:22 黑龙江日报

  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动漫市场80%以上盈利流向了海外。夸克市场研究公司对京、沪、穗三地2000多名青少年进行的调查表明,三大城市,每年1430岁的城市青少年,有超过13亿元的动漫消费量,与全国洗发水消费额相当。但是这13亿元中,有80%多流向了日本、美国的动漫厂商。

  购买比例排在前5位的是,史诺比、米老鼠、Kitty猫、皮卡丘和机器猫,仅这五位每 年就“笑里藏刀”地从中国卡通市场“掠走”6亿元。

  更糟的是,中国原创动漫可能连这仅有的两成份额也保不住。卡通杂志《漫动作》透露,根据该杂志的最新统计表明,最喜爱的20个动漫形象中,19个来自日本,中国动漫形象只有孙悟空一个。孙悟空成为中国动漫“品牌”的独苗。而19:1意味着,在动漫这个讲人气、靠品牌的市场,原创动漫的市场份额可能还将下降。

  6年间,一次动漫展5000到16万的人流量,反映出动漫市场购买力的几何膨胀。为什么购买力爆炸没有带动原创的崛起?业内人士将原因归咎为原创动漫的“急功近利”。

  动漫产品销售商“21世纪卡通城”表示,国内不少原创形象持有人急于收回投资,对授权生产的质量控制不严,衍生产品品质低劣,最终损坏了好不容易创造出来的动漫形象。

  《漫动作》副总编辑林岚表示,在她看来,目前许多原创处在只能“翻唱口水歌”的阶段,这个时候就把它们拿出去“兜售”,怎么能热得起来?动漫热,不能只是热着摆摊赶集,热乎乎的泡沫对原创只是拔苗助长,关键是要“做热”整个原创产业链。(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